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欧洲杯球星 > 中国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齐达内的绝活--点评欧洲杯上的绝活儿(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3:20 中国足球报

  齐达内在本届欧锦赛半决赛对葡萄牙队时的表演当可称得上是他个人技术的一次大展示,他在这场比赛中光芒四射,绝佳的控球技术将对手阵营中的另两位世界顶尖高手菲戈和鲁伊科斯塔彻头彻尾地比了下去。他在上半场一次中路的长途奔袭中表演了一个教科书式的绕胯过人:先是左右脚交替各作了一个德尼尔森式的前绕胯,然后用右脚从球外侧向左作了一个正绕胯,在对方后卫盲目出脚时抢先用右脚背将球向右侧拨出,一对一过人成功,在将要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单膝跪地将球舒服地分给队友,整套动作完成得连贯流畅,令人赏心悦目。

  齐达内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场球员,这一点不容置疑,尽管有人认为他的速度和变向并不能和阿根廷的奥特加相比,爆发力与射门力量不如里瓦尔多,而身体素质和远射更无法超过贝隆。但在控球和大局观方面,他足以和任何一位中场高手匹敌。他在欧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足以使他成为世界第一攻击型中场,甚至有望夺回失去了两年的金球奖。

  克鲁伊维特的绝活

  克鲁伊维特身强力壮,头球功夫一流,但他的脚下功夫走的却是轻灵的路子,在巴塞罗那队中由于与里瓦尔多这样的足球怪杰为伍,由此克鲁伊维特本就迅疾灵动的步伐得到了进一步的锤炼,他在禁区前沿中路背身拿球转身摆脱后卫的功夫在欧洲有口皆碑,在欧洲赛场上所有和克鲁伊维特交过手的盯人中卫大都吃过他的苦头。在德国曼海姆的周宁有幸同他真刀真枪地干过一仗,对他的评价极高:“克鲁伊维特脚下功夫特利索,一点不拖泥带水,拿球摆脱防守的动作极快,一转眼他就带球跑了,根本看不住。”

  本届欧锦赛中荷兰队首战捷克队时,上半场克鲁伊维特就给防守他的雷普卡来了个下马威:在禁区外中路背对球门欲接队友直传球时抢先用身体倚住卡位的雷普卡,左脚内侧停球,看起来停得稍大了些,雷普卡立刻下脚断球,不想克鲁伊维特在不停顿的情况下右脚内侧一领,也就是球在他的双脚内侧之间倒了一下,雷普卡就被他甩在了身后一秒钟,于是克鲁伊维特有了一次很从容的射门机会。晓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皇马引援胃口惊人 菲戈、齐达内必得其一(附图) (2000/7/6 19:23)
丹麦前国脚莫尔比:齐达内还算不上是超级巨星 (2000/7/4 13:38)
图文:[欧洲杯]齐达内与妻子卡斯塔相濡以沫 (2000/7/3 22:55)
图文:意大利教练佐夫向法国队员齐达内祝贺 (2000/7/3 06:08)
齐达内是上帝派来的--技术小组解析全明星阵容 (2000/7/3 03:46)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