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抬高价格 曼海姆无奈撒手 周宁面临失业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54 新报-北京足球

  我是一名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对于曼海姆俱乐部与中国球员周宁之间的事情有一定的了解。上周,我在互联网上看到了发表在《新报·北京足球》上的一篇有关曼海姆为何未与周宁续约》报道以后,我觉得该文似乎并没有把相关的问题原因清晰地传达给关心周宁的人们。所以,我想据我所了解的情况再补充说明一下。周宁表现究竟如何?

  据曼海姆官方统计: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周宁一共代表曼海姆队参加了34场联赛中的30场,其中23场列入首发阵容,共出赛2077分钟,是队中的中场主力。

  比赛中,他虽然个人进球只有2个,但有效助攻却有7次。在攻强守弱的曼海姆队中,周宁在右路的积极回防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全队防守中的漏洞。

  尽管周宁在曼海姆队并非大红大紫的“超级球星”,但他的作用不可低估。曼海姆当地的球迷对其也有着很高的评价。在上赛季结束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曼海姆应当继续租用周宁。拉波特曾承诺与周宁续约

  5月中旬,在德乙联赛尚有几轮赛事时,曼海姆队的主教练拉波特便专门约见了周宁,当时作为翻译的是我的一位中国朋友。

  拉波特在谈话中直截了当地向周宁提出了下赛季续约的想法,并为其开出了酬金数额,并且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合同,希望周宁能够立刻把这件事情定下来。

  但是当时周宁考虑到自己必须先征得“东家”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意见方能做出决定,所以他没有当即在拉波特提出的合同上签字。

  现在想来,如果当时周宁不更多考虑到国安俱乐部的利益,而直接与曼海姆签约的话,也许他现在已经可以随曼海姆队一同备战新赛季了。多方之间的关系实在复杂

  直接或间接影响到曼海姆俱乐部与周宁续约事宜的因素要比想像中的复杂得多。

  首先,周宁上赛季为曼海姆队效力的租借费,曼方一直未能支付给国安。这使得国安方面要求曼方必须先把“旧账算清”,才能谈下赛季的事情。

  其次,曼海姆俱乐部财政状况极其一般,一直把周宁当作“物美价廉”的球员,以为即使租借周宁,相关租借费也不过是区区几万马克,但据了解,国安方面向曼海姆提出的新赛季租用周宁的费用为12万马克,翻了一番多!这使得曼海姆俱乐部的心理感觉不是很“舒畅”。

  再有,虽然主教练拉波特对周宁的能力与潜力相当认可,但是曼海姆俱乐部上层对拉波特本人也存在着争议——有人支持,有人反对。这使得拉波特的权力受到了一定的制约,很多时候很难坚持自己的想法。

  还有的就是某些曾与中国足球有过关系的德国人士对于周宁未能“归顺”自己的手下,便在其中起到了很不好的作用。他们对曾打算来北京与国安商谈周宁之事的拉波特及俱乐部人员说:“国安很难打交道,去也白去。”这也使得曼方有了“知难而退”的想法。周宁的处境相当严峻

  对于周宁来说,曼海姆这一条路现在已经堵死了,而据笔者分析,他加盟其它球队的难度也非常之大。

  第一个难度是时间。由于曼海姆宣布不与周宁签约相当突然,而其它德乙球队在此前大多已经为新赛季在各个位置上组织好了人马。

  德国夏季转会的大门也将在8日前关闭,留给周宁另投新主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第二个难度在于无法沟通。多数德乙球队,即使它们认为周宁是一名很不错的球员,但也认为周宁下赛季肯定会继续留在曼海姆队。在曼海姆突然宣布不与周宁续约之后,这些球队肯定会感到意外,也会猜测到是否引进周宁的相关费用“高得惊人”或者另有什么“隐情”?在这些球队不了解真实情况的时候,恐怕对周宁也只能是“敬而远之”了。

  作为一名中国球员,周宁在赴德踢球的一年多时间里承受了比赛的压力与生活的单调,在好不容易得到认可之后,却又面临这样的处境,不能不说,周宁成为了他个人无法理清的各种复杂关系的“牺牲品”。

  周宁的这次事件给我们的教训,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悲哀!邹振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解开曼海姆遗弃周宁之谜--曼海姆代表刘志勤 (2000/7/4 14:55)
周宁:征战德乙前途堪忧 曼海姆拒绝续签合同 (2000/6/26 11:20)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