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6世界杯申办代表弃权 新西兰总理向南非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0:10 齐鲁晚报

  国际足联新西兰代表在决定世界杯赛举办权投票时的做法,使南非失去了第一次举办世界杯赛的机会。新西兰政府昨天表示,担心此事会影响到新西兰和南非的外交关系。

  大洋洲足球联盟主席查尔斯·戴普斯在最后一轮关键的投票中弃权,使德国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赛的举办权。对此,体育部长马拉德·特雷弗称之为“国际性的尴尬”。他说:“一个人滥用自己投票的权利而不考虑投票的义务,我对此表示震惊。”马拉德说,戴普斯的行为破坏了新西兰的国际信赖度,他代表南非表示失望。他说:“以前承诺的支持没有兑现,结果必将影响到两国的关系,尤其是在体育领域内的合作。”

  总理海伦·克拉克说,在声明支持南非后出现这样的结果,她感到十分惊讶。她已经给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打过电话表示道歉。(阿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丹姆斯今抵新西兰 明日10点定“生死” (2000/7/8 18:31)
世界杯投票:新西兰执委惹恼南非人 (2000/7/8 17:06)
新西兰质疑2006世界杯投票 可疑人物浮出水面 (2000/7/7 14:20)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