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投票:三方将对申办中种种疑问进行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6: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据外电报道,国际足联、德国足协和南非足协昨天均表示,将对围绕德国获得2006年世界杯赛主办权的种种疑问进行调查。

  国际足联发言人赫伦说:“我们感到我们必须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才能说我们完成了我们的工作。调查是为了发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以及是否需要司法介入。”不过国际足联否定了重新投票的可能性,“投票结果是成立的,这不是讨论的范围。”

  国际足联和德国足协将就有关神秘信件问题各自展开调查,不过他们可能在某个阶段进行联合调查。赫伦说:“我们要调查清楚这些信件的来源、动机。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可能要求司法介入。”

  申办失败的南非也表示将进行调查。南非体育部长巴尔福在从苏黎世回到约翰内斯堡后说:“真是太可惜了,国际足联放弃了让世界杯赛真正成为世界杯的机会。”他说:“我们将进行自己的调查工作。”

  南非申办委员会主席科萨说,委员会法律顾问将研究新西兰执委丹普塞在第三轮投票中弃权是否有效,“我们将就投票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进行独立的调查和评估,有许多问题值得调查和研究。”

  南非官员说,姆贝基总统在投票前得到了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女士的保证,南非外交部一位官员说:“她向姆贝基总统保证,新西兰首先支持英格兰申办,如果英格兰遭淘汰,新西兰将支持南非。”这位官员透露,姆贝基昨天已写信给克拉克,向她保证南非不会因此事件责怪新西兰政府。

  而在比勒陀利亚的新西兰驻南非大使馆,已收到许多抗议电话,一位新西兰大使馆官员说:“他们责问新西兰为何干出这等事。”

  南非电台谈话类节目和报纸昨天也加入了谴责丹普塞的行列。一位南非听众在电台上说:“我认为丹普塞是一名罪犯,他的行为使整个新西兰为之难堪。”南非《星报》把丹普塞的头安到一头绵羊身上,一则标题为“这个家伙盗走了我们的世界杯”。阿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投票:被猜疑和争议所困扰 (2000/7/8 08:45)
世界杯投票:南非将派人调查丹普斯事件 (2000/7/8 06:16)
图文:德杂志主编给执委会委员的“神秘信件” (2000/7/8 04:35)
图文:德国一家杂志主编声称对“神秘信件”负责 (2000/7/8 04:18)
世界杯投票:“嫌疑人”丹姆斯接受记者采访 (2000/7/7 21:37)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