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投票:南非将派人调查丹普斯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6:16 中国体育报

  南非7月7日宣布将派专人调查6日在瑞士苏黎士举行的2006世界杯投票事件。

  南非将集中调查来自新西兰的现年78岁的国际足联执委查理斯·丹普斯,因为就是他在最后一轮投票中弃权,使德国以12票对11票一票的优势险胜南非获得2006世界杯主办权。

  南非体育部长恩空德·巴尔福表示:“正是由于丹普斯的弃权我们才以一票之差失利。我对国际足联放弃了一次让我们和德国公平竞争的机会感到遗憾。我们已经对目前的投票机制感到厌倦,我们将以自己的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

  南非2006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爱尔文·库扎表示,无论丹普斯的弃权是否有效,南非都将派该委员会的法律顾问调查丹普斯。

  库扎说:“我们将派人独立调查投票期间具体发生了什么事。”

  现年78岁的丹普斯是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大洋洲代表,他已于今天途经新加坡返回国内。据悉,在投票过程中曾有人指示他支持南非,但丹普斯没有予以理会。

  南非外交部官员希福·皮特亚那透露,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夫人曾向南非总统姆贝基许诺,一旦英国在申办投票中被淘汰,新西兰的一票将投给南非。他说:“克拉克夫人向姆贝基总统表示,新西兰的一票开始将不得不投给英国,但如果英国被淘汰,这一票将投给南非。但不知为什么丹普斯投了弃权票。这一举动显然大大影响了南非和新西兰的友好关系。姆贝基总统表示,虽然他个人对新西兰政府和人民对南非的支持表示感谢,但现在整个南非都被由丹普斯弃权引起的严重后果激怒了。”楚海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投票:被猜疑和争议所困扰 (2000/7/8 08:45)
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支持非洲主办2010世界杯 (2000/7/8 07:06)
世界杯投票:“嫌疑人”丹姆斯接受记者采访 (2000/7/7 21:37)
世界杯投票:国际足联执委称行贿信件纯属恶作剧 (2000/7/7 21:16)
世界杯投票:投弃权票的官员承认收到过奇怪信件 (2000/7/7 17:29)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