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足球考验道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5:53 北京晨报

  即将于2000年至2001年赛季之交接替沃勒尔执掌德国国家队教鞭的,是著名的“性格教练”道姆。

  道姆的前任里贝克是在1998年世界杯后,从福格茨手中接过国家队主教练帅印的。由于在本届欧洲杯表现糟糕,里贝克在德国队遭淘汰后,就马上辞去了主教练职务。道姆要重组一支德国队,而现在的德国人正在日益衰落,不再拥有昔日的辉煌。由于道姆与勒沃库森队的合同要到下个赛季结束方能到期,而俱乐部又不愿提前中止和约,所以,国家队的帅印要等到道姆成为自由身后,才能被他接掌。在道姆到来以前,德国队主教练之职将暂时由前德国队射手沃勒尔担任。他现在不但是勒沃库森队的经理,而且也是道姆的好友。对于道姆而言,接手国家队是个挑战,但道姆生性喜欢挑战。

  在道姆担任勒沃库森主帅的时间里,他把这支德国一个小工业城市的俱乐部队培养成了拜仁队最头疼的对手,而且,勒沃库森队也以引人注目的现代打法而受到广泛的赞誉。作为德国最受尊重的教练之一,道姆有时却因训练方法古怪而遭人嘲笑。拜仁队商务经理尤利-霍尼斯就拿他开玩笑说,为了激发队员斗志,道姆甚至曾让他的队员在碎玻璃上行走。

  道姆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嫌”,他虽然不善言辞,但比起谨小慎微、说话客气的里贝克来说,他显然是要强的多。道姆说:“我不想成为一个毫无作为的教练。”拜仁前教练拉特克也认为:“虽然有人觉得道姆有点咄咄逼人,但事实上不是这样。他是个好人,而且极富幽默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沃勒尔和道姆携手重造德国战车 (2000/7/3 02:58)
德国:沃勒尔只是过渡者 道姆明年接手国家队 (2000/7/3 02:17)
德足协可能让道姆兼任国家队和勒沃库森主教练 (2000/7/2 22:54)
道姆本周末决定是否出任德国队主教练 (2000/6/30 17:44)
德国足协否认道姆将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2000/6/27 18:20)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