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投票:“嫌疑人”丹姆斯接受记者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梁斗报道:在2006世界杯举办权投票中涉嫌舞弊的大洋洲代表丹姆斯,现在已经在飞回新西兰的途中,途经新加坡时他在新加坡机场旅馆的大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头灰发的丹姆斯看上去一点也不慌乱,他表示,他认为自己当时并没有做错什么,他说:“我当时之所以做出如此决定,就是因为我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这是足球以内的事情,绝对不包含政治上的因素,我至今仍然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

  当问及他回国以后将会发生什么时,他打趣道:“我不知道,也许我将会被杀死。”

  早先,丹姆斯曾经对媒体说,在投票之前,他曾经不断接到过奇怪的电话,声称要告诉他如何去投票,对此,他说:“这电话并不是选举执委会打来的,我在我的房间里接到的电话,就我看来,打电话的人是想要贿赂我。”丹姆斯表示,“在过去两天中所发生的事情是非常令人遗憾的,现在的足球已经不单单是足球,而是同政治紧密联系。不过,这对我没有产生丝毫的影响,我眼中的足球还是足球。”

  据称,24个代表中的10个人都在投票之前收到过一封信,有人把信在头天夜里塞在他们的门缝底下,据称,信中说,德国世界杯申办小组要送给代表们一些“小礼物”来回报他们的支持。不过德国足协已经出面否认,说这信不是德国足协送出去的,一定是什么人在开玩笑。

  当记者问及他是否也收到这样一封信,丹姆斯说:“我确实收到一封,我是在门缝下面发现的,我会在下周一把信上的内容公之于众,但首先,我要同我的主管汇报此事。”

  作为大洋洲的代表,丹姆斯接受的指令是如果英格兰不能进入最后角逐的话应该选举南非,而不是弃权,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当时的选票应当是12对12,这样,布拉特将投出至关重要的一票,众所周知,布拉特是倾向于让南非举办2006年世界杯的,那么这样的话,最终的结果肯定同现在不同。可以说,是丹姆斯所投出的弃权票改变了此次投票的结果。

  对此,新西兰体育部长马拉德在早些时候说:“丹姆斯先生居然在投票中无视指令而滥用职权,这真是令我感到震惊。”对于马拉德的评论,丹姆斯说:“没有关系,他是政界人士,而我是足球界人士,足球只是一种游戏,与政治无关,所以他说什么我毫不在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投票:被猜疑和争议所困扰 (2000/7/8 08:45)
世界杯投票:南非将派人调查丹普斯事件 (2000/7/8 06:16)
世界杯投票:国际足联执委称行贿信件纯属恶作剧 (2000/7/7 21:16)
世界杯投票:投弃权票的官员承认收到过奇怪信件 (2000/7/7 17:29)
昨晨收到可疑来信--新证据证明世界杯投票有舞弊 (2000/7/7 15:03)
新西兰质疑2006世界杯投票 可疑人物浮出水面 (2000/7/7 14:20)
2006世界杯投票结果揭晓 南非举国上下一片悲愤 (2000/7/7 10:55)
2006世界杯投票前四国最后演说 (2000/7/7 10:35)
2006世界杯主办权投票出现丑闻 (2000/7/7 09:45)
惊人相似的一幕--2006年世界杯投票可能有猫腻 (2000/7/7 03:25)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