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欧洲杯球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口哨教练 火爆教练--记意大利队新主帅特拉帕托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火羽报道:罗马当地时间7月6日,特拉帕托尼周四被任命为意大利主教练并将率领意大利队征战下一届世界杯。他在意大利可谓家喻户晓,这不仅是因为他战功赫赫,他那尖厉的口哨声、随便的着装和偶尔在场边暴跳如雷的形象也为全意大利人民留有深刻的印象。

  特拉帕托尼是意甲联赛史上最成功的教练,曾7次获得意甲冠军。它以前曾是一个小号手,酷爱古典音乐尤其是贝多芬。据说他的音乐CD收藏的广泛程序甚至超过了他所获得过的荣誉。

  现年61岁一头白发的特帕拉托尼14岁就开始在一家印刷厂做工,他是意大利足坛最易激动的教练之一--与他的前任迪诺-佐夫形成鲜明的对比。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他也经常是只穿衬衣坐到教练席上,夹克搭在肩上。他似乎只靠沿球场边线来回走走取暧。他引起球员注意的方式非常特别--将两个手指放在两个嘴角,发出刺耳的口哨声,这是他最喜欢的引起别人注意的方式。

  特拉帕托尼曾在60年代异常强大的AC米兰效力,18岁首次在意大利杯比赛中上场并在三年后开始打意甲联赛。据说,他首次上场那天发烧到37度,但出于对比赛的渴望,他没有告诉教练。

  他在米兰待了11个赛季,取得了两场联赛冠军和1963年和1969年的欧洲杯。他是一个尽忠职守的中场队员,以拼抢凶狠著称,1969年冠军杯决赛中,他负责盯防年轻天才克鲁伊夫,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帮助AC米兰队在马德里以4比1大胜阿贾克斯队。

  特拉帕托尼在1960年到1964年之间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7次,但他真正成名是在他担任教练之后。1976年他来到尤文图斯并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率领该队取得联赛冠军并捧得欧洲联盟杯。到了80年代,特拉帕托尼也一直留在尤文图斯队,当时的尤文图斯有法国的普拉蒂尼、意大利1982年世界杯功臣保罗-罗西和波兰射手伯尼克(Boniek)。他也在执教生涯中渡过了尤文图斯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刻--1985年在布鲁塞尔海瑟尔举行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利物浦球迷发生骚乱,39名球迷在惊跑过程中丧生。

  特拉帕托尼后来执教国际米兰队,他的神奇力量使这连续9年没有冠军荣誉的俱乐部带来了1989年的联赛冠军。这是是他们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得冠。他们在该赛季自始至终高居榜首,最后以领先11分的优势取得冠军。

  特拉帕托尼还是执教外国俱乐部获得联赛冠军的第一人,他率领拜仁慕尼黑队于1997年赢得联赛冠军。但他在德国短暂的执教期间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新闻发布会上球员批评他的战术时他令人吃惊的大发雷霆。他粗野地用手比划并用蹩脚的德国大喊大叫。一年后他回到意大利佛罗伦廷纳队,并把该队带入意大利杯决赛并取得上赛季冠军杯的胜利。

  他知道接任主教练后将面临的压力,他在离开佛罗伦廷纳时说:“教练就象鱼--过一会儿就会发臭。”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接掌意大利国家队 (2000/7/7 08:46)
图文:特拉帕托尼接替佐夫担任意大利队主教练 (2000/7/7 02:03)
特拉帕托尼有望接手意大利队 (2000/7/5 11:53)
德国:特拉帕托尼和海因克斯竞争国家队帅位 (2000/6/24 01:07)
里贝克暗示辞职 特拉帕托尼有望入主德国队 (2000/6/18 23:27)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