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布雷默自荐担任沃勒尔的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7:08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柏林7月6日电前联邦德国国脚安德烈亚斯·布雷默表示,他希望担任现任德国国家队主教练鲁迪·沃勒尔的助手。

  今天出版的德国《图片报》报道,布雷默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作了上述表示。他说:“为什幺不呢?有卡尔·鲁梅尼格当球队的经理,我们几人可以成为很好的搭档。”

  布雷默和沃勒尔今年都是40岁,同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冠军联邦德国队队员。在当时与阿根廷队的决赛中,布雷默踢入唯一的一个点球,帮助联邦德国队夺得冠军。最近,布雷默刚刚又获得足球教练员的上岗证书,也有资格成为沃勒尔的助手。

  对于刚接手国家队的沃勒尔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物色一名助理教练”。据说有八、九名候选人愿意出任。而沃勒尔希望他的助手一方面应有一定的经验,另一方面此人目前没有跟任何俱乐部签有工作合同,能一心一意地辅佐他。

  布雷默对他昔日的队友赞赏有加:“鲁迪这个人很有魅力,非常讲原则,不搞任人唯亲。他会以他过去的经历激励其队员的,队员们也必须重新树立起雄心壮志。”

  7月8日是联邦德国队获得世界杯赛冠军10周年,布雷默、沃勒尔等那一届夺冠的前国家队队员将汇聚罗马。届时布雷默和沃勒尔将会商谈有关合作事宜。沃勒尔说:“物色助手的工作不会超过三、四个星期的。反正我也不是特别急。”

  另外,沃勒尔目前只是国家队的临时主教练,有关国家队的建设问题,他还要跟未来真正的国家队主帅克里斯托夫·道姆协商。

  “从2001年6月1日起,我将把这支国家队移交给道姆。毫无疑问,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目前,沃勒尔刚开始组队,已明确原队长奥利弗·比尔霍夫肯定要留用,并准备跟他商谈。沃勒尔还打算召回现在拜仁慕尼黑队效力的斯特凡·埃芬贝格和在凯泽斯劳滕队效力的马里奥·巴斯勒等旧将。留给沃勒尔的时间已经不多,8月16日,德国队将在汉诺威同来访的西班牙队打一场友谊比赛。沃勒尔必须尽早组建新的国家队,以迎接9月初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沃勒尔:[专访]意大利人给我们上了一课 (2000/7/6 14:47)
马特乌斯:[访谈]请给沃勒尔时间 (2000/7/4 01:43)
图文:沃勒尔和道姆携手重造德国战车 (2000/7/3 02:58)
德国:沃勒尔只是过渡者 道姆明年接手国家队 (2000/7/3 02:17)
德国队主教练名花有主 沃勒尔仓促上马 (2000/7/3 01:2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