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花絮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荷兰房地产因欧洲杯升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57 《足球》报

  荷兰的一手住宅楼价五年来一直在上升,其市场价格已经高出实际价值许多。这一方面是荷兰独有的自然环境,另一方面也和荷兰的住宅建筑设计较好有关。本来,这里的房地产专家已经作出了评估,认为荷兰的房产绝对价格已经偏高,不适宜再投资。

  但是欧洲杯的到来,大大打碎了专家们的眼镜———蜂拥而来的球迷疯狂地抢购高尚风格的别墅,一下子使住宅的售价在欧洲杯开始后的一周又狂升了11%,平均一栋住宅需要比过去多付出四万荷兰盾(约十六万元人民币)。而在去年,高尚住宅的单价已达三十七万荷兰盾。

  欧洲杯给东道主带来的收益有时侯正是出人意料。由于荷兰的酒店在欧洲杯开始前三个月就已经预订一空,没有提前准备的来客到了荷兰几乎就得露宿风餐。一些客人只好选择荷兰和比利时的邻国如德国、法国等国家居住,每天驱车前往比赛地点,比赛后再开车越境到所住国家的酒店睡觉。

  但是有一些财大气粗、到荷兰、比利时根本就是来度假花钱的大款,一见荷兰风光如花似锦,奶牛到处都是,住宅建筑风格独特,居然动了干脆在此置业的决心。也就是说,现在把房子买下来,可以马上就有看球的据点;而欧洲杯结束后,可以留作将来度假的别墅,或者出租给游客收回成本。于是,在买房比住酒店价格高出十数倍的情况下,仍然有许多人扔钱给当地的房地产商。

  尽管对于赚大钱很高兴,荷兰政府仍然希望把房价不断疯涨之风刹住。大众住宅部的副大臣伦穆克斯21日向荷兰下议院提交了专门的报告,提出开发更多的土地,投入资金开发房屋,缓解供求矛盾的建议。他更通过电视广播发表声明,指出尽管欧洲杯可以为荷兰的住房价格带来可喜的收益,但这只是暂时的,不会长期下去。一旦欧洲杯结束,大量的人潮退去,酒店开始清空,房地产的价格可能出现暴跌。这样,荷兰的经济可能马上会受到打击。吕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拉多纳评欧洲杯最差阵容 克鲁伊维特赫然入选 (2000/7/6 19:19)
欧洲杯:法国队荣获公平竞赛奖 (2000/7/6 18:34)
欧洲杯引发西班牙赛制改革 (2000/7/6 18:33)
欧洲杯:悲情老将繁花落 长笛一声人去也(附图) (2000/7/6 18:21)
激情年代--《队报》述评欧洲杯 (2000/7/6 17:44)
体坛撷趣专题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