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6世界杯申办四个竞争对手优劣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4:59 新民体育报

  德国人口:8200万;首都:柏林;荣誉:1954年、1974年、1990年世界杯冠军,1972年、1980年、1996年欧洲杯冠军;顶尖球队:拜仁慕尼黑队、勒沃库森队、多特蒙德队。

  优势:1.有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支持,而对于约翰松影响最大的人莫过于欧足联秘书长德国人艾格纳。德国拥有一流的足球场,除了勒沃库森的场地(容纳2.5万人)之外,德国在申办报告中提到的体育场的容量均在4.4万人以上。2.德国人在申办过程中提出的一个口号叫做:短距离竞赛,意即德国位于欧洲的中部,传统的欧洲强队可以不必远赴重洋,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比赛。这对欧洲的球迷也是一件幸事。3.德国申办委员会主席贝肯鲍尔在重大赛事争办当中还从未失过手。要知道,他是被认为有可能接任布拉特担任国际足联主席的人。德国拥有深厚的足球传统,在英国人高喊着“让足球回到故乡的时候”,德国人则告诉世界:“让足球回到它自己的土地上来吧。4.德国人在控制足球流氓方面拥有独到的办法。就在英国足球流氓在本届欧锦赛赛地比利时大打出手的时候,德国的足球流氓却被警察牢牢地控制在国内。

  劣势:有些场地已经过时,此外,人们对南非有一种独特的好感。这是德国所无法比拟的。

  南非人口:3790万;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顿。

  优势:1.政治优势,81岁的前总统曼德拉亲自挂帅,是南非申办团的精神领袖。国际足联部分执委对南非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2.获得南美的有力支持:7月3日,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正式向新闻界宣布:巴西已经决定退出2006年世界杯的申办行列,并转而支持南非。特谢拉表示,巴西将倾尽全力支持南非的申办,以换取后者对巴西申办2010年世界杯的支持。劣势:犯罪率高。

  英国人口:4900万;首都:伦敦;荣誉:1966年世界杯冠军。顶尖球队:曼联队、阿森纳队、利物浦队。

  优势:1.是一支具有强大实力的申办队伍。英国人将不惜一切手段来战胜他们最大的对手——德国人2.竞选口号深入人心。英国为2006年世界杯提出的口号是让“足球回到故乡”,而他们为足球回归而准备好了多座高质量的体育场,其中包括正在翻修中的温布利大球场。而四年前英国为主办欧锦赛而修葺的许多配套设施也能够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使用。3.有控制足球流氓的成功经验:四年前的欧锦赛上,英国足球流氓并未掀起多大风浪,这与英国政府的努力是分不开的。4.善打政治牌:英格兰足总为泰国国家队派去了技术专家彼特·威瑟担任主教练,威瑟的薪水全部由英足总支付。这一点,肯定会博得国际足联执委泰国籍委员、泰国足协秘书长马库迪·沃拉维的欢心。英国还给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提供足球发展基金,并许诺在世界杯期间给儿童以门票价格上的优惠。为了讨得布拉特的欢心,曼联队参加了备受争议的首届世界俱乐部杯赛。在欧锦赛前,英格兰与马耳他进行了热身赛,这在很大程度上将赢得马耳他籍执委的关照。5.英国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来说是一块避暑的好地方。

  劣势:英国最大的问题就是足球流氓,此外,英超联赛的泡沫经济以及国家队乏善可陈的表现都是申办中致命的弱点。

  摩洛哥人口:3000万;首都:拉巴特;荣誉:1976年非洲国家杯;顶尖球队:卡萨布兰卡王侯队、卡萨布兰卡WAC队以及FAR拉巴特。

  优势:摩洛哥拥有卡萨布兰卡等旅游胜地,展现了与欧洲文化截然不同的特点。摩洛哥比南非占据优势的地方是他的低犯罪率,此外,该国的时差与欧洲相差无几,符合电视转播的需要。

  劣势:1.人人都在谈论2006年世界杯应该回到非洲,但是位于非洲的摩洛哥始终在南非的阴影之中。2.近四届世界杯的主办地分别是意大利、美国、法国、日本和韩国。意大利与法国拥有深厚的足球传统,美国、日本和韩国可以让国际足联赚得盆满钵满。所以,无论是从足球传统或是经济利益考虑,世界杯都很难放在摩洛哥举行。

  综上所述,2006年世界杯申办竞选最大的热门当数南非和德国,而根据“木桶理论”,缺点最少的德国很可能成为最终胜利者。英国虽并不被看好,但可以作为一匹“黑马”。至于摩洛哥,有可能再次成为失意者,不知人们是否了解,摩洛哥申办世界杯的历程已经有22年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6世界杯主办权投票出现丑闻 (2000/7/7 09:45)
图文:南非痛失2006世界杯举办权 全国都在哭泣 (2000/7/6 22:18)
贝肯鲍尔:德国获2006世界杯主办权的幕后英雄 (2000/7/6 21:24)
图文:德国获2006世界杯主办权 贝肯鲍尔激动万分 (2000/7/6 21:18)
2006世界杯申办第二轮投票:德国与南非各得11票 (2000/7/6 19:42)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