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曼德拉为南非申办2006世界杯鸣锣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1:53 球报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是世界著名的民权领袖,他同时也是一个足球迷,因此在南非申办2006世界杯主办权的非常时期,年已81岁的他也站了出来,利用自己的影响来为南非拉选票。本周二,曼德拉与两个掌握着至关重要两票的国家进行接触。具体是哪两个国家,曼德拉说这属于高度机密。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曼德拉认为,在他出任南非总统后,南非日益强大,足球水平也得到了显著的加强,因此南非绝对有资格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举办世界杯的国家。他说:“世界杯这项世界性的运动从没在非洲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举办过,我们要成为第一个,要知道非洲是人类的发源地。”

  巴西退出后,竞争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就在非洲——南非和摩洛哥以及欧洲——英格兰和德国之间进行。“我不认为我们目前的形势一片大好。共有24个国家参加投票表决,而我们现在得到肯定的只有12票。如果能再拉到一票,我们就可以修成正果了。”“这两天最为关键,我们要保证至少拉到13票。体育部长和申办委员会主席都打电话请我跟两个国家联系,目前我正在忙于此事。但是我不便于公开这两个国家的名字。”曼德拉积极利用“非洲牌”的号召力向世界介绍非洲这块为足球而疯狂的土地,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在很大程度上被曼德拉的个人魅力所征服。布拉特多次暗示,足球是所有人的足球,如果非洲同其他国家一样有能力举办世界杯的时候,非洲有优先权。南非有着令人羡慕的基础设施,它所承办的1995年世界杯橄榄球比赛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赞誉。但该国度的高犯罪率是他们蟾宫折桂的最大障碍。

  曼德拉说世界杯的举办将会促进南非的经济发展,为这个失业率高达40%的国家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从这个角度出发,南非对世界杯主办权也是势在必得。石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曼德拉不去苏黎世督战南非申办2006世界杯 (2000/7/6 14:20)
2006世界杯申办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