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评论 > 球报 > 正文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六大“新星”闪耀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0:07 球报

  每一次的世界大赛都会有一些资历尚浅或无甚名气的球员脱颖而出成为比赛的主宰,从而身价倍增,领足坛一时之风骚或成为国际足坛的领军人物。2000年欧锦赛也不例外,以下六名球员就是本届欧锦赛造星工程的优秀产品,他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怀念自己在本次欧锦赛上的杰出表演。新人王一号——托尔多

  这位佛罗伦萨的绝对一号守门员抓住了幸运女神赐予他的机会,在取代临阵受伤的布冯成为意大利国家队正选门将后,他在六场比赛中让对方进攻球员感受到无能为力的悲凉。当然对这种感受最深刻的当属夺冠热门荷兰队的球员弗兰克·德波尔,于是乎托尔多成为意大利队进军决赛这一冷门的第一号制造者。有人说,托尔多是在扼杀公平,因为有他在门前,该进的球却进不了。原本托尔多的实力就被人看好,只是一直没有在国家队表现的机会,也许从本届欧锦赛后,佩鲁济、布冯等人只能靠边站了。据说他与佛罗伦萨新签订了5年高薪合同,这是对他成为欧锦赛新人王一号的肯定。

  新人王二号——戈麦斯

  赛前有这样一个共识——菲戈是葡萄牙队最危险的人物,但戈麦斯最后却成为球队中最闪光的球员,是环绕在葡萄牙星群中恒星菲戈身旁最耀眼的一颗卫星。戈麦斯有着所有新人王共同的属性,像1986年世界杯的莱因克尔、1992年欧锦赛的布罗林一样,实力加运气让他一战成名,英格兰队成为他自我表现下的第一个牺牲品,而最后夺冠的法国队也差一点就毁在他的惊世一射上。有了他,葡萄牙黄金一代就不怕没有接班人了。

  新人王三号——岑登

  欧锦赛前岑登还难以进入荷兰队的正选阵容,但在里杰卡尔德眼中,他是一个可以打开局面的球员,而他用自己的突破、传球、射门报答了主教练对自己的赏识。他拓展了荷兰队进攻的宽度和深度,迫使奥维马斯不得不转移到右路,他随之成为荷兰队三号攻击手。对于巴塞罗那队来说,如何保留这位成长起来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已是头等大事。

  新人王四号——米洛舍维奇

  要是没有欧锦赛,米洛舍维奇将注定平庸下去,在英超阿斯顿维拉队期间,他被视为将踢不进都很难的球经常踢飞型球员。而欧锦赛给了他重塑自我的机会,与斯洛文尼亚、挪威、西班牙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他场场进球,并最终和克鲁伊维特共享最佳射手殊荣。众多大牌球会都看中了他的升值空间,于是“米洛舍维奇争夺战”开始了,西甲萨拉戈萨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新人王五号——扎霍维奇

  暴躁的脾气一直是扎霍维奇的标签,因此他的东家希腊奥林匹亚克斯在欧锦赛前便决定与他解约。但是现在他们注定要后悔不迭,因为扎霍维奇在欧锦赛上的表演太成功了,他的进球和助攻让南斯拉夫队濒临死亡,让西班牙队感觉到应该预定回家的机票了。可是对于第一次参加欧锦赛的斯洛文尼亚队来说,经验的贫乏决定了他们很难再进一步,于是扎霍维奇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现在的他却可享受多家球会追逐的乐趣。

  新人王六号——内德维德

  捷克队是不幸的,内德维德也是不幸的,他的良好发挥却葬送在裁判的“黑哨”和队友的浪费本性上。不过人们认可了这名拉齐奥中场的能力,欧锦赛让他声名显赫,都说他是捷克队日后复兴的中坚分子。内德维德也不服输,他认为捷克队会有称霸欧洲的那一天。岳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托尔多和鲁伊科斯塔将继续效力佛罗伦萨 (2000/7/6 06:43)
托尔多成名成家:签就五年约 娶得美人归 (2000/7/5 11:11)
图文:意大利1-2负于法国 门将托尔多伤心不已 (2000/7/3 17:31)
图文:法国VS意大利 托尔多目送皮球滚入网内 (2000/7/3 04:16)
图文:法国VS意大利 托尔多封堵亨利射门 (2000/7/3 03:59)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