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光头裁判”克里纳将执法英德对决(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6日 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建平报道:每一次重大的比赛,欧足联都会首先想到意大利裁判克里纳。克里纳在球场上非常的严厉,球员们都很惧怕他。这位光头裁判有着非常好斗的执法风格。在这个星期四,克里纳将再次出现在查尔罗伊斯塔德体育场,他将执裁A组中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英格兰迎战老对手德国队。

  在他的执法生涯中,克里纳可谓战绩辉煌。欧足联在英格兰与苏格兰队之间的附加赛中就安排克里纳当值主裁。在99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克里纳再次出现在了巴塞罗那。她执法了英德两大联赛的碰撞,在那场比赛中,曼联队戏剧性的以2:1战胜了拜仁慕尼黑。在98法国世界杯赛上,克里纳再次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他执法了一场焦点战役—荷兰对比利时队。

  这位40岁的银行出纳在球场上以他稳健而严厉的执法风格闻名于世,他重来不惧怕站在球员们中间,同他们理论。他所确信的是他不会辜负欧足联对他的期望。在周四执法东道主荷兰队同捷克队的比赛中,这位光头裁判作出了两个有争议的决定。他在第89分钟判罚吉里-诺沃特尼在禁区内防守罗纳德-德波尔犯规,给了荷兰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正是这个点球使捷克队不幸运的以0:1负于荷兰队。克里纳随后又将已经下场的捷克球员拉塔尔红牌罚出球场。克里纳从来就不会在争议的判罚中退却。我们依稀可以记得在97年意甲赛季末的一场冠军争夺战,克里纳在圣西罗球场吹掉了国际米兰队的一个关键进球,然后他跑道国际米兰队的球员席把争辩的主教练西蒙尼判罚出场,这次判罚引起了整个意大利的关注。

  电视档案显示克里纳是一个执法严谨的裁判,他在球场上唯我独尊,场上队员包括教练的过激行为都会受到他严厉的处罚。他就是这样一个国际级裁判,但他不喜欢成为球场上的焦点。在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喜欢“冷面人”的绰号,我不认为我很严厉,在球场上我必须迅速做出决定,可能有时我的判罚过于严厉。但要使比赛胜利的进行,只有这种判罚才能奏效。球员们没有必要畏惧我。我只是争取做到比赛的公正性,人们能理解我的每一个决定对我来说是最为重要的。我不想成为比赛的主角,你们应该更关注球员,他们才是真正的主宰。”这位赛场外显得有点腼腆的裁判有时也对自己在电视或照片中的形象感到很奇怪。

  克里纳接着说:“当我在球场上执法时,我会全身心的投入,我从来就不在意我在摄像机下的表现。有时我的确感到照片上的我有点陌生,这难道就是我?”

  克里纳展望周六的比赛时说:“这对我来说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已经习惯了大赛的氛围,无论是在意甲、冠军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我都有足够的信心做好。这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媒体的渲染已经使赛前的气氛空前的紧张,这些球员都是高水平的职业球员,他们知道如何对付这种大赛的压力。”

  英格兰队的因斯应该最熟悉克里纳了,他已经领略过克里纳的厉害。在欧洲杯外围赛英格兰同瑞典队的比赛中他被克里纳红牌罚出场。他应该清楚在球场上裁判是皇帝,一切判罚球员们都只有服从的份。在查尔罗伊斯塔德体育场因斯应该收敛他那火爆的脾气,不然克里纳肯定又会对付他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太阳从西边升起--欧洲杯裁判工作受到表扬? (2000/6/16 07:55)
欧洲足坛罕事 裁判人见人夸 (2000/6/15 22:58)
敬告欧洲杯裁判 公正不可缺 (2000/6/15 16:47)
裁判联手“做掉”小国 欧洲杯上有“黑哨” (2000/6/14 12:43)
欧洲杯:荷兰队为光头裁判辩护 (2000/6/14 11:43)
这场比赛被裁判毁掉了--西班牙主帅卡马乔 (2000/6/14 03:23)
欧洲杯:对面的裁判看过来 (2000/6/13 06:48)
又一场欧洲杯 又一次误判--德罗一战裁判再成焦点 (2000/6/13 04:33)
欧洲杯:瑞典教练建议采用两裁判制度 (2000/6/13 02:24)
欧洲杯:捷克主教练怒斥“光头裁判” (2000/6/12 07:16)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