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勒梅尔:发言 还是沉默--那是我的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6日 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江鸣报道:发言,还是沉默。这是2000年欧洲杯摆在世界冠军法国队面前的哲学难题。法国队的2000欧洲杯之旅起初一帆风顺,但教练罗杰-勒梅尔仍然需要让媒体信服。

  在星期日的D组比赛中,法国队以3-0战胜丹麦,但人们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勒梅尔与媒体的争论上,原因是几名球员赛后拒绝队媒体发表意见。勒梅尔自从那场比赛后就一直在回避媒体。但他在星期四世界冠军与捷克队的对阵前又批评了记者们,说他们该为出现的问题负责。

  法国队的打法也许赏心悦目,但他们与公众的关系糟透了。队长德尚在比赛期间还没有接受过媒体的访问。尽管一些球员出席了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但也有几人拒绝与媒体见面。星期四勒梅尔说,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唯一原因是由于欧洲足联的硬性规定。

  糟糕的关系

  上周六媒体与法国队的关系僵硬到了顶点。法国媒体集体抵制了勒梅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他们希望就德尚拒绝采访一事举行一场示威。

  在位于巴尔干海岸上的法国队下榻的旅馆里,勒梅尔对记者说:“我再说最后一遍--每个人的自由都是不可剥夺的--不管是球员的还是我的。我指的是说与不说的自由,做与不做的自由。

  勒梅尔说话时带着一种足球教练教练少有的哲学家的口吻,接着他回答了几个关于周五与捷克比赛的问题。勒梅尔没有透露太多队中的情况。在输掉了首场与荷兰的比赛之后,捷克队需要这场胜利。

  “我们必须保持对捷克队的优势。”他说。

  “我们知道这不容易。不要忘了他们在96年曾经打进了决赛。这是一个盛产伟大球员的国家。他们是一个优秀的整体。”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小组赛第二场前 法国队整装待发 (2000/6/15 13:56)
欧洲杯:法国队设定“假想敌” (2000/6/15 12:38)
捷克:内德维德伤势无碍 主帅找到法国“死穴” (2000/6/15 06:27)
欧洲杯:内德维德很可能缺阵捷克法国之战 (2000/6/15 02:13)
欧洲杯:法国队VS捷克队比赛前瞻 (2000/6/14 16:21)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