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英格兰技术顾问里德剖析输给葡萄牙的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殷允朋报道: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失利后,英格兰队的一位技术顾问谈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昨天不是主教练基冈,而是里德这位队中没有什么名气的技术顾问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解释为何英格兰队在埃因霍温会惨败而归。尽管他知道批评和谴责会纷至沓来,但是里德依然在媒体面前站了起来。让某一个人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这在英格兰队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面对媒体愤怒的目光,任何人也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里德也有点紧张,面对媒体的指责,他显然有点准备不足。

  作为查尔顿队的前主教练,里德应威尔金森的邀请,担任英格兰足协的技术顾问。足球圈外的人对他不很了解,但他不仅仅是一个名人,同时也是一名技术专家。在基冈躲避媒体责骂的时候,是47岁的里德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勇敢的站出来解释周一的比赛中英格兰失利的原因。面对媒体里德如实的回答人们提出的问题,这使人们多少了解到一点英格兰失利的原因。从里德自己的利益出发,他完全可以不这么做。

  实际上他在英格兰队中的职责是对英格兰对手的情况进行分析;在准备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里德的确这样做了,并将这些资料供教练们参考。但是不幸的是,里德赛前针对葡萄牙队提出的建议没有奏效,基冈显然有他自己的想法。

  谈及英格兰到底是什么地方导致失败时,虽然有足协行政官员戴维斯的干预,里德还是谈了他自己的看法。“葡萄牙所作的一切我们已经预料到了,我们队他们的表现一点也不吃惊,”里德说,“他们的打法正是我希望英格兰能采用的,本来以为这是英格兰队擅长的打法。”“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们的开局太顺了。事实上讲,那么早就2:0领先,这不免使我们的队员在场上产生松懈情绪。”

  “本来我们想将比赛的节奏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是他们那很快的将比分扳平,这使英格兰队有点乱了阵脚,”里德说。在这个时候,任何一名教练都会作出反应,但里德认为,主教练所做的对场上的情况影响很小。里德补充到,“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将自己的想法传递给场上的队员,但是你所不能做到的是及时的稳定场上队员的情绪。

  你必须承认葡萄牙的能力,在场上他们所作的一切正是我们英格兰队希望做到的。葡萄牙的中场十分的优秀,拥有两位天才的球员鲁伊-科斯塔和菲戈,常常可以使一些不可思意的事情发生。英格兰要做到的是在场上将这两名球员盯死,但是不幸的是英格兰队员们没有做到这一点,从而导致我们的失败。由于葡萄牙队在中场的紧逼与阻截,我们的前锋失去了中场有力的支持。“葡萄牙队通过在中场的快速传接球赢得了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在失球之后很难及时的稳定自己的情绪,并及时的投入到比赛中来。

  怀斯昨天承认,对于英格兰的失利,队员要承担部分责任,他说,“在场上队员们要自己解决发生的问题,而在周一的比赛中我们恰恰没有做到这点,”“里德就为什么我们会失利以及我们现在能做什么,赛后我们进行了交流。”怀斯还说,“有时在场上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判断来解决场上发生的一切,当比赛进行时主教练很难左右场上的局势,而这恰恰使基冈的职责。”里德也表达了类似的想法,他说,“在拳击比赛中当他被对手击倒时,他所要做的就是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而不是等待着护栏后面的教练说该怎么办。”在比赛中当队员们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可走时,他们反而会打的好看一点,在场边上我么所能作的就是让队员们大举压上进攻。

  “在场边上的确不能控制场上的局势,能作的我们都做了,如换人、大举压上造越位等措施,我们所能作的就只有这些了。无论何时,你所能依赖的就是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了,”里德还说。

  一旦你的队员上场之后,你就无能为力了。也许英格兰足协也会有类似的想法,一旦里德开始了新闻发布会,足协就无能为力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年轻球员光天化日脱女友泳衣(附图) (2000/6/15 16:23)
英格兰:想击败德国队 先吃点儿烤豆 (2000/6/15 16:00)
前英格兰国脚解密 德国队内讧问题最大 (2000/6/15 13:43)
英格兰球员发表声明支持贝克汉姆 (2000/6/15 13:39)
欧洲杯:英格兰众口一辞要变阵 (2000/6/15 12:4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