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斯洛文尼亚:神奇的扎霍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5:27 生活时报

  斯洛文尼亚体育记协曾经这样评价扎霍维奇:“他让队友相信,不可能的事情能变成可能。”在同南斯拉夫队的比赛中,扎霍维奇几乎再次让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

  在这场比赛中,他自己攻入两球,助队友攻入一球,成为本届欧锦赛首位一场比赛攻入两球的球星。几乎爆出本届欧锦赛的最大冷门。

  瘦瘦的脸上一双总是大睁着,充满疑问的眼睛,斯洛文尼亚队的10号球星扎霍维奇素以行为乖张闻名。扎霍维奇,生于1971年2月1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是1992年11月18日对塞普路斯。他一共代表斯洛文尼亚队出场45次,攻入23球。在本届欧锦赛的预选赛上,他一人独进10球,包办了球队进球的三分之二。可以说,没有扎霍维奇,就没有欧锦赛决赛圈中的斯洛文尼亚队。

  扎霍维奇16岁时加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他随后先后转会到葡萄牙的基马莱什队和波尔图队,他随波尔图队夺得了葡萄牙联赛的三连冠,并成为冠军杯赛的主要得分手,他在1998年至1999年冠军杯赛的6场比赛中为波尔图队打入7球。扎霍维奇在上赛季结束后转会到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去年10月,他曾经宣布个人罢赛两个月,原因是他认为希腊联赛水平太低。扎霍维奇表示:“我下个赛季再也不想在奥林比亚科斯队踢球了,无论去哪里都行,我要在本次欧锦赛上证明自己,这是我最好的机会。”

  这位29岁的中场球星现在的确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据说,已经有不少俱乐部对他表示感兴趣。而一直与扎霍维奇不对付的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这回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把现在身价只有100多万美元的扎霍维奇卖个好价钱,应该易如反掌。周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斯洛文尼亚将继续以进攻狂潮淹没斗牛士 (2000/6/15 13:49)
南斯拉夫VS斯洛文尼亚 米哈依洛维奇涉嫌“放水” (2000/6/15 12:21)
扎霍维奇:国家队是我的快乐老家 (2000/6/15 11:48)
世界权威媒体点评南斯拉夫3-3平斯洛文尼亚 (2000/6/15 11:39)
斯洛文尼亚痛失好局 队内炸了营 (2000/6/14 22:46)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