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感受欧洲杯:布鲁塞尔一周见闻--马德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马德兴报道:我来到比利时采访欧洲杯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但总体来说感觉大赛的气氛并不是很浓厚。具体地说,走在比利时的大街上、商店里并没有发现多少与欧洲杯有关的标志。只是在市中心大广场以及皇宫周围能够看到一些醒目的欧洲杯标志。差不多每隔20米挂有一面印有欧洲杯标志的旗帜。比赛前两天除了看到这些以外,并没有其它什么标志能够让人有一种大赛来临的感觉。

  我刚到这里时同出租车司机聊天,他们还说你来的很幸运,马上就能看到足球比赛了。但是他们对具体的一些情况并不了解,比如说:东道主比利时队最近表现怎么样,甚至连欧洲杯几号开始都不太清楚。

  不过,欧洲杯期间一些旅馆的老板们到是很会抓住这个做生意的机会。我住的是一个三星级旅馆,就位于体育场的对面,一个单人间的报价平常为3500法郎。但是在欧洲杯赛开始前一礼拜,旅馆就贴出调整房价的告示,同样的房间变成了5000法郎。所以,只有当你住旅馆的时候,才能感受到--欧洲杯来了。

  在开幕式的当天,也能感觉到一些欧洲杯的气氛。比利时的球迷们换上红魔队服,脸上涂上油彩。球迷聚集到大广场上,又唱又闹。广场周围50米画一个范围,通广场的八个路口,每个路口至少有三四个警察站在那里负责安全工作。每个路口全都设置有路障。开幕式当天和今天东道主有比赛,从上午10点路障就开始设置起来,有几个路口还不让通行。几辆警车停在一旁,警察都全副武装,随时防止出现意外。但他们并不干涉球迷的又唱又跳又闹的行为,感觉好像还很轻松。这些警察有聊天的、有抽烟的,仿佛都无所谓。只有到比赛结束之后,像第一天东道主赢了,警察才严阵以待。球迷想进入广场,但是警察不允许。

  在球场附近,一共有十一条道路能够通往球场。下午5点开始,周围就处于戒严状况。人们要想进入这个区域需要凭票,记者还要有采访证。住在这50米区域内旅馆中的住客需要凭住店的房卡,才能进入。这一下苦了那些黄牛党,因为没有票的球迷根本就进不来。有票的球迷进来也不会买他们的票。我在这里就曾碰上好几个黄牛党跑到旅店里向住客兜售门票。因为生意不好,票面5775法郎的门票,他居然愿意以3000法郎卖出。而住店的人基本上都是记者,所以票很难卖出去。

  今天比利时输给了意大利队,球迷退场的时候很平静,不像第一天胜了瑞典那样又唱又闹。不到十五分钟,球迷基本就都走光,打扫卫生的车已经开始清扫马路了。而上一场赢了瑞典后,在球场对面的马路上到了晚上十一点半球迷还没散去。

  本来我还想今天去市中心体会一下比赛结束后的气氛,在这里常呆的人劝我还是别去了,因为今天输了球,球迷肯定早早的回家了。这样一来警察也就很轻松了。欧洲杯期间,这里没有比赛的时候,无论是走在马路上,还是坐公共汽车或地铁都感觉很平静。来自比利时国外的球迷也只有在比赛的当天才能看到。因为欧洲各国之间交通很方便。比如今天对意大利的比赛,上午能看见一些意大利球迷开着车来到布鲁塞尔,停在酒吧旁边,聚集在一些,吃东西、聊天、喝啤酒,但并不闹腾。偶尔在广场上有一些比利时球迷闹一闹,中间还夹杂着几个意大利球迷。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布鲁塞尔大街上十分平静。星期一是比利时的一个宗教节日叫“红日”,那一天报纸都不出,所以连有关欧洲杯的报道都没有。昨天的报纸中也不像比利时队首场获胜后出了特刊,只有一些简单的欧洲杯比赛报道。这种情况在荷兰情况会相对好一点,也因为荷兰的足球水平比较高,它有两家专门的足球报纸,欧洲杯期间每天有64版,基本上都围绕着欧洲杯。荷兰历史上一些有影响的人像克鲁伊夫、米歇尔斯等都有评球专栏。

  说到“足球流氓”我倒是没有见到过。我和旅馆的老板聊天,他们反映欧洲杯期间反而安全多了。因为以前比利时国内联赛的时候,警察并没有那么多,管制也不严。球迷从球场出来后,经常会发生砸车玻璃的现象。老板说以前一般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都把该收的东西全都收起来,锁好门。但是欧洲杯期间并没有这种感觉,原因之一恐怕就是警察多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揭幕战后布鲁塞尔爆发球迷骚乱 (2000/6/11 07:35)
欧洲杯揭幕战在即 布鲁塞尔秩序井然 (2000/6/10 21:19)
图文:欧洲杯揭幕战赛场--布鲁塞尔体育场 (2000/6/10 20:40)
图文:布鲁塞尔迎接欧洲杯 撒尿的小男孩也要上场 (2000/6/9 22:23)
欧洲杯:英德大战可能易地 布鲁塞尔随时待命 (2000/6/6 13:17)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