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德国:马特乌斯、哈斯勒还是诺沃特尼、代斯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延峰报道:里贝克现在正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要求他重新考虑使用年迈的自由人马特乌斯,并且加速德国战车的年轻化。

  对于卫冕冠军德国来说,周一居然与罗马尼亚以1:1战平,很令人失望,而公众的矛头都指向了马特乌斯。这名自由人在赛前就带伤在身,下半场时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德国人都认为他代表国家队的第148场比赛应该是他最后一场比赛。“对于自己的表现我没有必要发表评论,”马特乌斯说,“叫别人去说吧。”

  在sport1.de网站进行的对2000名德国球迷的民意调查表明,26岁诺沃特尼应该取代年迈的马特乌斯。同时,有传闻说马特乌斯的队友曾集体要求在英格兰的比赛中换下马特乌斯,但这个传闻遭到了里贝克的否定。

  但是,同时里贝克又使人们猜疑不定。“在队中没有人肯定会上场,”他说“虽然是这样,我并不是说马特乌斯不会参加本周六对英格兰的比赛这名德国的主教练,表示他对马特乌斯有信心。参加自己的最后一次欧洲杯比赛,相信他一定会珍惜,并迅速调整到最佳状态。

  里贝克说:“马特乌斯现在承担巨大的压力,我要努力帮他恢复自信,使他真正发挥一流球员的水平。”

  里贝克否认有些球员要求他在下场对英格兰的的比赛中不要派马特乌斯上场的传闻,但媒体传闻说德国的门将卡恩曾表示,一个守门员不应该同时还要扮演自由人的角色。

  过去数年来,德国的主要问题是象克另斯曼和萨莫尔这样才华横溢的的一代球员早已淡出国际足坛,而又后继乏人。德国队在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被克罗的亚击败前,福格茨就曾表示德国国家队急需年轻化。与世界冠军法国队相比,曾经三次夺得欧洲杯和世界冠军的德国人对自己过去的辉煌战绩过于沉醉,忽略了对年轻队员的培养。

  在从福格茨手中接过教鞭后,里贝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马特乌斯重新召回国家队。而在2000年欧洲杯开赛前,他又招入了已经34岁的哈斯勒,这名“左脚王”已经两年未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而且正在考虑退役。

  周一哈斯勒参加了他代表国家队所打的第100场比赛。但是,在比赛中作用甚微。而与此同时,天才的代斯勒却坐在替补席,直到比赛还剩20分钟时才披挂上场。

  现在德国的媒体和球迷都全力要求里贝克抛弃大龄球员,给新生代更多机会。“没有人喜欢和那些老头踢球。德国在对罗马尼亚一役中大失水准后,针对马特乌斯的批评如潮。人们狂喊‘里贝克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德国报纸报道。但是,这首先得说服里贝克。

  “在重大的国际比赛中,经验至管重要。”里贝克如是说,“不光在德国队,在其他许多队中都有30多岁的球员在踢球。”

  出于对马特乌斯的信任,里贝克已经放弃了对其他战术的尝试,比如采取平行的四后卫战位。“3-5-2阵型不是万灵药,”1974年世界冠军鲍尔谈到,他是国家队的直谏者。“我们应更加灵活。”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比埃尔霍夫对马特乌斯避而不谈 (2000/6/14 22:44)
英格兰:与德国生死大战我们一定要赢 (2000/6/14 18:02)
德国队起内讧 马特乌斯岌岌可危 (2000/6/14 15:57)
德国老战车还能走多远 德罗赛后众将士谈 (2000/6/14 12:15)
欧洲杯:德国队的食谱 (2000/6/14 10:40)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