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一骑独步天下--记斯洛文尼亚队扎霍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5:52 新民晚报

  斯洛文尼亚队的29岁老将扎霍维奇今晨在斯洛文尼亚队3比3战平南斯拉夫队的比赛中不仅独进两球,还帮助队友攻入一球,无可争议地被欧洲足联技术小组评为本场的最佳球员。

  这是斯洛文尼亚队脱离南斯拉夫后首次在大赛中亮相,也是他们首次与南斯拉夫队交锋。一头长发的扎霍维奇比赛开始后异常活跃,并在上半场进行到23分钟时头球为斯洛文尼亚队攻入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球。下半场开始不久扎霍维奇主罚任意球,使得队友帕夫林破门得分,随后扎霍维奇挑射梅开二度,成为本届锦标赛首位在一场比赛中独进两球的队员。

  扎霍维奇是斯洛文尼亚队的组成核心和头号射手。他在本届锦标赛预赛中已攻入10个球,可以说没有扎霍维奇,斯洛文尼亚队只能在本次锦标赛中当观众。

  扎霍维奇16岁时加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他随后先后转会到葡萄牙的基马莱什队和波尔图队,他随波尔图队夺得了葡萄牙联赛的三连冠,并成为冠军杯赛的主要得分手,他在1998年至1999年冠军杯赛的6场比赛中为波尔图队打入7球。

  扎霍维奇在上赛季结束后转会到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但是他与教练发生矛盾,遭俱乐部罚款和停赛处罚。目前有传言说英格兰托特纳姆队和西班牙皇家萨拉戈萨队均对扎霍维奇表示出兴趣。

  斯洛文尼亚体育记协去年这样评价扎霍维奇,“他让队友相信,不可能能变成可能。”扎霍维奇也希望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价值,“本届锦标赛是我展示自己水平的大好机会,我将体现我的价值。”阿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法国队VS捷克队比赛前瞻 (2000/6/14 16:21)
欧洲杯:赛场上的“英雄”和“小人” (2000/6/14 16:00)
欧洲杯:意大利矢志复仇 比利时调兵遣将 (2000/6/14 15:39)
欧洲杯赌波热 国际庄家进军中国 (2000/6/14 15:30)
欧洲杯:德足球流氓惨兮兮 (2000/6/14 15:06)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