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英格兰守门员西曼只是“长着眼睛的一砣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高建忠报道:由于星期一晚间在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守门员西曼表现差强人意,他已被人称作“葡萄牙队最好的球员”。

  西班牙一家报纸对西曼在英格兰队以2-0领先的情况下接连三次没能守住城门大加批评。这家位于马德里的报纸对西曼发起了强烈的个人攻击,该报纸怒言:“基冈固执己见地坚持要用这个叫做西曼的家伙,而他只不过是长着眼睛的一砣肉”。

  “在葡萄牙攻进的前两球中,他表现呆滞。到第三个球就更差劲了。他真不愧是葡萄牙队的最佳球员。”

  这家报纸还说:“英格兰队要是有一位守门员,比赛结果将大不一样。他们浪费了开场后仅15分钟就创造的绝佳势头。”

  “问题就出在球门横粱下长着胡子的那个家伙。”

  在第22分钟时费戈的突然转向使得这名现年36岁的阿森纳队守门员失掉一球。但此后,他一直萎靡不振,直至第37分钟若昂-平托的一粒入球与本队打平,最终让戈麦斯索定了葡萄牙队的胜局。对西曼的批评将如潮而至。英国公众曾在上个月英格兰对以1-0小胜乌克兰队后强烈要求基冈换掉西曼。利兹队1号门将马丁曾经因在一次比赛中成功击溃来自舍甫琴科和雷布罗夫的强劲攻势而被招入大营。但基冈坚称,西曼是他的首选门将,只有在西曼受伤的情况下才会轮到马丁上场。西班牙舆论认为基冈已经意乱神迷,星期一英格兰失利后,舆论变得更加变本加厉。

  早在1994年,西曼就遭此背运。当时由于他的失误,使得西班牙萨拉戈萨队通过纳伊姆的一粒进球成功地把本队送上欧洲优胜者杯宝座。不过自那时的两年以后,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所在,在上届欧洲杯上表现神勇,他让西班牙人为失利而痛心不已。在那场比赛中,西曼扑出了两粒点球,使英格兰队进入半决赛,一夜间人气飞升,现在西班牙媒体反戈一击的时候到了。

  葡萄牙队在英格兰队以2-0领先的情况下发起攻势,使得英格兰队颜面尽失,葡萄牙队前锋戈麦斯为本队攻进制胜一球,这也是他首次在高水平国际比赛上为自己的国家进球。他认为当自己换下费戈上场后英格兰队员已经表现出了一丝畏惧之色。

  他说:“假如英格兰队一直象开场时打得那么好,那我们就很难打了。而在我们进球后,英格兰队打法又有所变,变得更退后防守了。他们害怕了,担心我们会再进一球。所以止步不前,攻势大为减弱,当费戈攻入一球时,我们心里就有数了。”

  不过,这位23岁的本菲卡队前锋认为英格兰队高手云集,仍有可能进入1/4决赛。他还说:“英格兰队能够小组出线。他们拥有非常优秀的球员,这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英格兰输球 比萨饼热销 (2000/6/14 14:52)
欧洲杯:历任国家队主教练为英格兰“把脉” (2000/6/14 11:38)
拳王刘易斯主张--英格兰要用恶犬精神撕咬对手 (2000/6/14 10:45)
德国:英格兰是里贝克心中最大的阴影 (2000/6/14 10:33)
欧洲杯:麦克马纳曼期待英格兰队的辉煌 (2000/6/14 10:25)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