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战捷克 不能重蹈四年前覆辙--法国众将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建忠报道:曾在上届世界杯D组首场比赛中令人信服地以3-0的不俗战绩击败丹麦队的世界冠军法国队,将于星期五迎战捷克队,德约卡夫认为本队应该全力拼争,以避免重倒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负于捷克之覆辙。

  “他们技术实力强,很难对付,”德约卡夫说,“我对96年的欧洲杯那场比赛记忆尤新,尽管当时已经尽了全力,但我们还是输掉了。”

  “我们忽视了那场比赛的重要性,自认为能轻取捷克队。也许这是唯一的遗憾。”

  舆论界普遍称赞勒梅尔指挥有方,使法国队在小组首场比赛中完胜对手丹麦队。效力于阿森纳队的中场队员佩蒂特说,法国队需要加强后防线上的力量。

  “我们必须变换对策,以迎战捷克队。他们首场比赛失利,因此这场比赛会倾其所有,力争胜出,因为这是他们小组出现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捷克队的锋线队员将会密切配合寻找破门得分机会,因此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一场硬仗。”

  “我相信,如果我们让捷克队在比赛中抓住机会,就象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那样,那么结果会完全不同,”佩蒂特说。

  佩蒂特对法国对本队门将巴特茨的神勇表现钦佩有加。巴特茨将和佩蒂特一道转会曼联队后在下一赛季征战英格兰足总杯。但佩蒂特同时提醒人们,也不可认为有了巴特茨就绝对万无一失了。

  “巴特茨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的确表现出色,但另外一方面,他是人而不是神,因此并非每一次出击都是那么奏效。我们缺乏向心力,队员之间缺少交流。”佩蒂特说。

  齐达内在同丹麦队的比赛中动作干净利落,让人为之一震。

  法国队中场齐达内在法丹一战中表现卓越,再次让人们一睹了这位1998年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风采,他的良好竞技状态对于法国队来说不啻是一粒定心丸。

  对于自己的表现,齐达内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我想我只要保持住现在的运动状态就行了,而不必强求自己有更惊人的表现。”

  “但我们必须在整体上有一个改观。我们得提高速度。对付捷克队,问题的关键就是速度问题。”

  同1998年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相比,现在的法国队有一点至关重要的改观,那就是攻击力的加强。

  上个星期天法丹赛上,齐达内在中场频频得以向前锋线上的两员虎将阿内尔卡和亨利传出好球。不过他说,对于把球传给谁,自己并没有事先决定。

  他说:“我可以和前锋线任何一名队友合作,阿内尔卡和亨利跑位积极,传起球来很容易。而与杜加里和维尔托德的配合同样让人感到满意。”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法国队VS捷克队比赛前瞻 (2000/6/14 16:21)
法国:门将巴特茨对先师表示不满 (2000/6/14 06:53)
欧洲杯:德国战车老化 谢晖看好法国 (2000/6/13 16:45)
法国在压力中奋进 众将倾谈获胜感受 (2000/6/13 13:59)
欧洲杯:布兰卡是法国队的“总统” (2000/6/13 11:29)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