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英格兰:从高峰跌到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清晨评论:开局是完美的,但结局是痛苦的。英格兰队在开局17分钟便以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2:3的比分告负。这就是2000年欧锦赛英格兰队的开场白。他们的首场对手是欧洲派的拉丁先锋葡萄牙队,比赛是在荷兰埃因霍温的菲利浦体育场进行的。

  英格兰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同分在A组的宿敌德国队,然而凯文-基冈手下的干将们现在拥有的是脆弱的后防、首局的失利和一连串的伤员。

  所幸的是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该组另外两去球队的比赛中,双方表现得也很平庸,都无法与葡萄牙的表现相比。

  麦克-欧文、史蒂夫-麦克马纳曼和亚当斯都受了伤,主教练凯文基冈只能期望好运会降临在英格兰的身上,使英格兰队顺利闯入下一轮。

  但不管怎样,这场比赛将会被人们永远记住的。进球在开场就出现了,第一个入球是在2分51秒的时候,就这么简单。贝克汉姆在离角旗大约30码的边线附近拿到了球,用他的金右脚找到了斯科尔斯,后者用头球把这记精准传球顶入了网内。

  接下来的10分钟是属于葡萄牙队的,他们扳平了比分,路易-科斯塔冷静的传球被平托候个正着,但他的头球被希曼轻松抱住。

  葡萄牙队的中场有三员大将,葡萄牙队的菲戈现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纳队,他的队友,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认为他应该是下一届世界足球先生的当然人选。菲戈是葡萄牙队中场不可缺的大将。

  鲍比-罗布森认为菲戈是世界一流的中场球员,比贝克汉姆毫不逊色。在他的身后是科斯塔,现效力于弗罗伦蒂纳队,但他想离开该队。此外还有平托,他原是本菲卡队的中场球员,也是一名优秀球员。葡萄牙队希望他们三人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而这三名球员是这场比赛的名星。科斯塔差点为葡萄牙队打入扳平的一分,当时他在14分钟时的射门被希曼艰难挡出。

  但英格兰队突然发起进功,17分28秒,欧文传球给贝克汉姆,后者一记长传越过了斯科尔斯的头顶落到了麦克马纳曼的脚下,麦克马纳曼把球射入网顶,2:0。

  几秒钟后平托打入了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当时他的确站在越位的位置。葡萄牙队的技术在英格兰队之上,他们的进球只是时间问题,菲戈在中场得球,一记远射,洞穿了英格兰队的大门,2:1,20分钟不到,已经进了三个球了。当时的希勒只能望球兴叹。英格兰队在此后发起的进功没有什么威胁,反观葡萄牙队制造了几次险情。

  开场后的半小时是本届欧锦赛最好的开场了。在37分钟的时候平托的头球为葡萄牙队打入了第二粒进球,球擦着门柱时入网内,2:2。此后葡萄牙队稍占上风,不久欧文浪费了一次机会,2:2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

  欧文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他在上半场受了伤,接替他的是利物浦的队友赫斯基。

  下半场的第一脚射门是平托完成的,他的射门过高。而之后英格兰队的麦克马纳曼和菲利浦-内维尔的配合为希勒创造了机会,希勒的射门偏出门外。赫斯基也不示弱,他的头球也为希勒创造了机会。接下来的比赛中麦克马纳曼受伤下了场,上场的怀斯,他已经是33岁的老将了。怀斯一上场,葡萄牙队就得到了良机,他们的中锋戈麦斯在亚当斯和希曼中间头球建功,传球的是科斯塔。

  英格兰队没有放弃,赫斯基、斯科尔斯和希勒都有机会。但葡萄牙队从容应对,戈麦斯的一次射门还险些中的。

  第78分钟,赫斯基、亚当斯、斯科尔斯和希勒的配合差点将比分扳平,希勒的射门划门而出。从那以后葡萄牙人控制了比赛,他们的传球和控球都比英格兰队强。最后英格兰队痛失好局,丢掉了比赛。对于葡萄牙人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英格兰队球员的得分:

  西曼:全场表现一般,但曾救过数次险球。得分5分。

  菲利普-内维尔:他只是一名曼联的好球员,并不是一名世界级球员。5分。

  加利-内维尔:2000年欧锦赛中没有什么出色表现。5分。

  坎贝尔:表现一般。5分。

  亚当斯:英格兰队后卫中表现较好的一个,岁数太大了。5分。

  贝克汉姆:并不比菲戈强,但进球都和他有关。7分。

  保罗-因斯:很努力,但没有创造力。5分。

  斯科尔斯:危险人物,而且一球入帐。8分。

  麦克马纳曼:控球很好。7分。

  欧文:表现一般,但麦克马纳曼的进球和他有关。6分。

  希勒:需要找到感觉。6分。

  赫斯基:在国家队不象在俱乐部那样出色。5分。

  怀斯:不知疲倦。5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基冈是个赌徒
我们功亏一篑--英格兰众名帅谈失利
图文:葡萄牙击败英格兰 球迷欢欣鼓舞
欧洲杯:英格兰首战输球 夺标赔率下降
图文:失利后的英格兰队员贝克汉姆和因斯
图文:英格兰首仗落败 西曼黯然离场
图文:英格兰首战失利 球迷失望不已
英格兰主帅基冈:中场失控导致比赛翻盘
欧洲杯:英格兰技不如人 葡萄牙逆转乾坤
图文:英格兰2-3葡萄牙 西曼门前扑救险球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