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英格兰:基冈是个赌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清晨评论;当今天凌晨裁判在荷兰埃因霍温菲利浦球场吹响比赛终场哨时,英格兰队主教练凯文-基冈双肩微驼地离开教练席,就好象一个赌徒在拉斯维加斯经过一番豪赌之后全部财产都输到了21点轮盘赌上。

  这好象突然让人们明白了,当有那么一份大奖在那里,但基冈永远不会幸运地得到它,无论他看起来曾离那份大奖有多少接近。

  在赛前人员安排方面,基冈的确象在赌博,他把有膝伤在身的希勒安排首发上场;他还借助以前从不相信的麦克马纳曼盘活英格兰队的左路,希望他能象上三个月在皇家马德里队那里超常发挥;

  而且基冈还在至关重要的后卫线上进行赌博,他派上了菲利浦-内维尔,这个边后卫可以将球传到对方前锋脚下;还有大卫-西曼,这个已经逐渐隐去光芒的守门员;以及坎贝尔,他的表现同样令人提心悬胆。

  在最初的18分钟内,基冈所有的这些大胆安排似乎都取得了效果,比赛的进程用完美两个字来说一点也不过份。人们开始想到为什么以前那么怀疑基冈呢,为什么他率领的球队要苦苦挣扎才能爬到欧锦赛上呢?

  然而就象赌博一样,最初看起来你有绝对大赢的希望,但随后的事实肯定不是这样。

  没有人指责英格兰队踢得不够有激情,当基冈想要球员发挥场上勇猛的作战作风,他的鼓动不亚于英国的邱吉尔,而且所有的队员都想把最后一滴汗也流到球场上,他们的努力让所有英国球迷感动。

  但问题在于在今天凌晨的白热化比赛中,基冈是否具有足球头脑来驾御整个比赛。可以说以一直经验丰富的球队和一个经验老道的教头,到手的2:0领先局面不会轻易丧失。问题在于两个星期前基冈以保守的办法与巴西队周旋的战略哪里去了?

  的确在最初的比赛阶段,英格兰队获得的成功在于贝克汉姆,在赛前基冈就要求贝克汉姆在大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一名真正的世界级球星。贝克汉姆最初就是这样做的,人们看到他率领的英格兰队摧城拔寨。开场第163秒就助斯科尔斯头球破门,然后要让麦克马纳曼从容地推射再下一城。

  但就是英国球迷在看台上高歌起舞时却响起了危险的警报,葡萄牙队是一直组织精良的球队,三条线极为平衡,而且有危险的箭头人物,他们不会容忍英格兰球迷轻易地欢庆胜利,萨-平托是个有创意的中场得分手,而菲戈更是一位世界名将,他左右脚均能施射,而且射门总象安了准星。

  菲戈的远射入球使英国球迷胜利膨胀的心理开始泄气,若昂-平托的入球是摧毁性的打击,而戈麦斯则完成了致命一击。

  可是,就目前而言,任何对主帅基冈的批评还显得有些有些过份,因为毕竟他在15个月前就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时英国队的形势比现在还糟,而且又有谁能肯定英国队不能在与同一小组的德国和罗马尼亚比赛时获胜呢?

  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对于英格兰队和基冈本人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训,甚至是沉重的打击。事实上,也可能是一种巧和,就在基冈在赛前去观看球员进行热身时,他听到埃因霍温体育场的广播里正在播放着一首名为“我会度过难关”的歌曲。分析人士指出,英国队必须在下两场比赛中显示出其强大的足球功底,而基冈则只需双手合十祈求上天让他拥有更好的运气,否则英格兰将会在这届欧锦赛上铩羽而归。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们功亏一篑--英格兰众名帅谈失利
图文:葡萄牙击败英格兰 球迷欢欣鼓舞
欧洲杯:英格兰首战输球 夺标赔率下降
图文:失利后的英格兰队员贝克汉姆和因斯
图文:英格兰首仗落败 西曼黯然离场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