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英格兰技不如人 葡萄牙逆转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0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洲杯A组第2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在开场不久就0比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身精湛的技术逆转乾坤,以3比2反败为胜,目前以3分排名A组榜首,此前战平的罗马尼亚队和德国队位居其后。

  开场不到20分钟,贝克汉姆就分别助攻斯科尔斯和麦克马纳曼得分,但菲戈和若昂-平托的精彩入球帮助葡萄牙队在上半时2比2追平英格兰队,下半时开始后不久,本菲卡队前锋戈麦斯攻入他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为葡萄牙队奠定胜局。英格兰队上一次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落败是在1970年世界杯1/4决赛中,他们在加时赛中被西德队以3比2淘汰。

  葡萄牙队有两名主力因伤无法出场,前锋萨-平托和后腰保罗-索萨的位置分别被本赛季葡萄牙联赛最佳射手戈麦斯和维迪加尔顶替。此外,主力右后卫塞克雷塔里奥没出场也比较意外,也许是因为对手是英格兰队,教练科埃略派上了埃弗顿队的沙维尔。

  英格兰队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两位曼联中场的配合在2分钟43秒开花结果,葡萄牙队没有看死贝克汉姆,他在右路接到欧文的短传后有足够的空间传中,皮球越过沙维尔,斯科尔斯在他身后甩头攻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入门内。

  英格兰队在进球后稍微偏重防守,遭到打击的葡萄牙队毫不慌乱,仍然利用层层推进向对方大门发起冲击,组织核心鲁伊-科斯塔甚为活跃,英格兰队的中场明显处于劣势。第12分钟,科斯塔右路传中,若昂-平托在后门柱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5分钟,鲁伊-科斯塔在25米外角度非常刁钻的远射被西曼飞身扑出。

  英格兰队顶住对方攻势后,在第18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比0。贝克汉姆右路底线传中,中路的斯科尔斯和沙维尔都没有顶到球,后点跟进的麦克马纳曼在距门5米处半凌空推射得分。

  菲戈在6分钟后以他的个人表演扳成1比2。他中路拿球后在25米外突然起脚,球犹如炮弹一般从中卫亚当斯的双腿间穿过,飞入西曼的左上方死角。此后英格兰队还是没有办法扼制对方中场,第37分钟,科斯塔右路传出一记低平球,前点的若昂-平托抢在中卫坎贝尔身前鱼跃头球一蹭,球击中远门柱弹入门内,西曼对此球只能徒叹奈何。
  
  下半时基冈用赫斯基替下了威胁不大的欧文,葡萄牙队中场的创造力更加发挥得淋漓尽致,第47分钟,菲戈开出角球,西曼没有拿到球,但若昂-平托面对空门凌空打高。

  第59分钟,科斯塔的左路斜传穿过了英格兰队禁区前的空旷地带,戈麦斯右脚将球往前一拨,躲过了亚当斯的阻截,不等西曼上前扑救,就在门前10米处外脚背射入球门顶端,这是他在国家队第14场比赛的第1个进球。

  葬送好局的英格兰队祭起高举高打的战术,希望能够利用身体冲击挽回败局,但葡萄牙队的防线没有出现漏洞。第69分钟,斯科尔斯的劲射被后卫挡出。

  戈麦斯在第73分钟接菲戈右路传中头球破门,但越位在先。第78分钟,英格兰队接连获得机会,加里-内维尔将边线球掷入禁区,斯科尔斯接队友头球摆渡后劲射被挡出,菲利普-内维尔马上在另一侧掷出边线球,赫斯基头球回顶,斯科尔斯头球偏出门柱。

  高傲的葡萄牙人在埃因霍温给基冈上了一堂技术课,英格兰队终于发现自己的防线有多么糟糕,人们也许不能责怪基冈把宝押在进攻上,也许不能责怪老门将西曼没达到最佳状态,甚至也可以原谅亚当斯的笨拙,因为葡萄牙人太出色了,这是英格兰队近5年来第3次在1场比赛中失球达到3个。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从高峰跌到深渊
英格兰:基冈是个赌徒
我们功亏一篑--英格兰众名帅谈失利
图文:葡萄牙击败英格兰 球迷欢欣鼓舞
欧洲杯:英格兰首战输球 夺标赔率下降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