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德罗之战:经验至上的经典战役--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0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看德国队比赛,很难再有人会对此暴发激情,同样,以哈吉领衔出征的罗马尼亚队,给人们赛前的印象也是如此。现代足球的飞速发展,已经完全对足球新老格局作了精确的划分,象德国、罗马尼亚这样的过气球队,自然在赛前不会得到更多的青睐。

  事实上比赛开始后,这种赛前公认的调子得到了一定的确认,德国队无论在技术、战术上,都呈现出相当的老化,用黄健翔的话说,就是处于当今欧洲各队的副班长位置,落后是不争的事实。反观罗马尼亚队,场面上就要好我了,队员个人技术秉承了其惯有的细腻、流畅,战术上虽无大的改观,仍就依赖成名之初的防守反击,但尽管这样,罗队球员还是在对手面前表现得游刃有余。

  伊利耶、莫尔多万在苍老的马特乌斯、巴贝尔面前,溜滑得象泥鳅,一对一过人很少有失手的时刻,开场仅四分钟时罗马尼亚的进球就是利用了巴贝尔的失误由伊利耶助攻、莫尔多万射进的。总之在比赛的前二十五分钟里,罗马尼亚绝对控制了场上的形势。就当人们以为本场比赛德国队凶多吉少时,奇迹却再一次发生了,老迈的德国人虽步履维艰,但经验再一次挽救了他们。失球后的德国人并不慌乱,沉稳的性格、厚道的经验帮助他们静下心来,慢慢同罗马尼亚人周旋,哈斯勒、绍尔、林克频繁在对手禁区前策动攻势,寻找致敌于死命的机会。正是这种老练德国人终于靠绍尔的一技惊四座的远射找回了尊严。

  罗马尼亚人似乎也在凭借多年防反的经验延续着战局的进行,莫尔多万在德国人的禁区内掀起了一浪浪反击的怒潮。不过在老到的诺尔特尼和马特乌斯面前,他的身影显得格外的孤独无助,在前扑后挡、经验丰富的卡恩面前,罗马尼亚的每一次射门都显得有力无功。经验在此时在此地,突显出异常的魅力,经验至上成为对阵双方竭力诠释的真理。其实这不过是双方无奈的选择罢了,落伍后的失落留给他们的唯一慰籍,也就只剩下经验二字了。

  这是一场不乏精彩的比赛,但这绝不是一场代表现代足球走向的杰作,相反,确切点说,这是一场无疑于困兽犹斗的令人寒的遗憾之作,他们的确是太老了!通过双方九十分钟的表现来看,纵使本场比赛中他们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的实力,但可以肯定,这样两支走向衰落、仅靠经验维持的球队,在新千年的首届欧锦赛上的征程不会坦途一片,虽然征程于他们而言刚刚开始,但联想到士气高涨、实力强劲的英格兰、葡萄牙,两队的命运则只能以失败而告终,尽管这是一个许多人不愿看到的场面,但无庸置疑,那种靠经验就象君临天下的时光已一去不复返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哈吉:我们只给了德国人一次机会
欧洲杯:德国主帅里贝克庆幸与罗马尼亚战平
图文:德国战平罗马尼亚 里贝克深感失望
图文:德国1-1罗马尼亚 哈斯勒盘过伊利
图文:德国1-1罗马尼亚 两个7号相互斗法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