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荷兰名宿林克:贝克汉姆应成为克鲁伊夫式的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清晨报道:明天凌晨英格兰将与葡萄牙队在荷兰的埃因霍温体育馆展开双方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第一场交锋,由于两队均有小组出线机会,因此这场比赛可谓至关重要。对此,荷兰前著名球星加里-林克认为,英国队要想取胜,必须加强贝克汉姆的作用,将其视作世界级巨星看待,而不是一个只会传球和踢几脚漂亮任意球的边线队员。

  加里-林克对于目前欧洲尚未出现象前荷兰前锋约翰-克鲁伊夫以及法国球星普拉蒂尼那样能够赢得人们普遍尊重和钦佩的球星而感到失望,但他指出,英格兰队目前就有两名队员有可能成为这样的巨星,他们是今年只有20岁的小将欧文和中场球员贝克汉姆。而且,林克尤其认为,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的作用应该得到加强,他表现好坏是英国队这次能否在欧锦赛上有所作为的关键。他说:“贝克汉姆是一名真正的一流球星,我希望本届欧锦赛是他个人发展上的一个里程碑。他拥有成为世界级球星的良好素质。”

  同时,林克指出,在贝克汉姆的作用完全发挥出来之前,英格兰主教练基冈必须首先将贝克汉姆从边线助攻的角色定位中解脱出来,而让他更多地参与中线的接传球,从而锻炼成英格兰队的核心中锋。林克说:“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贝克汉姆传球技术相当好,但他过人技术同样高明,是一名素质非常全面的球员。”林克说:“英格兰与葡萄牙的比赛对英国队非常重要,而贝克汉姆除了应该首发上场之外,还应该得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曼联队时,贝克汉姆踢右边锋没错,但到了国际赛场上,对方后卫脚下功夫全都是一流的,这时就需要让他换到中锋的位置寻找突破对手的战机。”

  林克认为,关键原因还在于英国队没有给予贝克汉姆足够的重视,而如果此次依然让他打右边锋,那么赛场上贝克汉姆不可能有太多的机会拿到球,最终也就难以在本届欧锦赛上脱颖而出。更糟糕的是,如果贝克汉姆的作用难以发挥,那么前锋线上的两把尖刀希勒和欧文即使再锐利也不可能得到足够的传球,那英格兰队就很难小组出线。

  林克预测英国队主教练基冈此次与葡萄牙队的交战中仍会采用熟悉的442阵型,但他警告说,英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左边锋实力不够强大,而且整支队伍缺乏平衡感,前锋和中锋球星较多,力量强大,而后卫却实力一般,这很容易给对手造成进球机会。因此,林克建议基冈在安排阵型时应该采取较为灵活的方式,使全队球员,尤其是贝克汉姆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那么英格兰队不仅有可能成为本届欧锦赛上的夺标热门,而且还将造就欧洲足坛上新一代的国际球星。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英格兰的终结者--菲戈
欧洲杯:英格兰寄希望于斯科尔斯进球
英格兰与葡萄牙激战前 埃因霍温秩序井然
贝克汉姆:英格兰有能力夺取冠军!(附图)
欧洲杯:英格兰“死穴”重担交给麦克马纳曼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