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荷兰福大命大 捷克点球饮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东道主荷兰队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大失水准,但幸运女神却站在他们一边,捷克队在下半时两次射中横梁,但比赛结束前被判了一个点球,结果以0比1告负。

  荷兰队虽然在上半时占据主动,却没有体现出多强的攻击力,这是该队自法国世界杯以来参加的第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但他们看上去仍然象在踢友谊赛。有博格坎普和芩登支援克鲁伊维特,上半时荷兰队的攻势还是占得上风,大腿拉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奥维马斯坐在了替补席上。

  捷克队开场后的用意似乎很明显,即稳守反击,至少争取1分,他们的锋线上就一个大高个科勒,他的搭档斯米切尔的位置后撤,形成5人中场。

  两支球队在上半时都打得比较拘束,没有体现出强队风范,第13分钟,克鲁伊维特的射门被挡出,博格坎普补射被门将斯尔尼塞克扑出。6分钟后,博格坎普扣过后卫加布里埃尔,斜射稍稍偏出远门柱。

  捷克队的上场球员中有拉达、波博斯基、斯米切尔、内德维德和涅梅克等5人参加过4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下半时捷克队突然迸发出活力,与上半时判若两队,内德维德开始控制中场,波博斯基、斯米切尔、涅梅克都有自己的机会。第47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中,波博斯基在后门柱铲射没有碰到球,错过一次得分良机。

  第50分钟,波博斯基勾倒芩登得到一张黄牌,博格坎普主罚任意球往旁边一拨,斯塔姆大力射门被门将斯尔尼塞克飞身扑出。3分钟后,内德维德传给禁区内的高中锋科勒,科勒的射门被门将范德萨化解。

  捷克人开始给荷兰队上课,里杰卡尔德见势不妙,开始调兵遣将,第56分钟,西多夫被罗纳德-德波尔换下,但仅过了1分钟,荷兰队的门前就出现险情,内德维德跃起压过戴维斯一头,接涅梅克的传球头槌攻门,球击中门柱内侧之后沿着球门线滚动,被范德萨没收。

  第61分钟,博格坎普底线传中,罗纳德-德波尔在远门柱打门,球高出横梁。3分钟后,波博斯基开出任意球,此前在国家队14场比赛中打进13个入球的科勒头球吊射,球越过范德萨,却被横梁阻挡。

  雷普卡在第66分钟因对戴维斯犯规得到1张黄牌,3分钟后,霍瓦内克用马德里竞技队中场贝伊布尔换下了在沙尔克04队的拉塔尔。里杰卡尔德随后用完了换人名额,斯塔姆在眼睛受伤下场治疗了几分钟后被费耶诺德队后卫孔特曼换下,奥维马斯则替下芩登。

  第89分钟,罗纳德-德波尔禁区内接应奥维马斯的高球,捷克队后卫涅梅克拉扯他的球衣,结果被意大利裁判科利纳判罚点球,队长弗兰克-德波尔主罚命中。在整个下半时几乎鸦雀无声的荷兰球迷欢声雷动。

  在最后的时间里,捷克队大举反攻,范布隆克霍斯特对波博斯基犯规得到黄牌,而已经替补下场的拉塔尔因为对点球判罚不满,被科利纳亮出红牌。比赛结束前,捷克队获得最后一次机会,科勒头球摆渡给贝伊布尔,但贝伊布尔在禁区内射门竟然将球打偏。

  此役里杰卡尔德虽然侥幸过关,但如果荷兰队没有起色,这支最大夺冠热门球队在后面两场小组赛中将面临严峻的考验,里杰卡尔德作为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均辉煌一时,但作为教练,他还没有证明自己,荷兰队能够在12年后的今天重温旧梦成了问号。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