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德甲球星主演欧洲杯揭幕战--阿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1日 18:05 新浪体育

  在鲍杜温国王球场经历了一番具超现代风格的开幕式后,揭幕战在万众瞩目下上演了,相信大家对比赛的进程和众多的评论已经看得有些厌倦了,在此我愿意从双方场上的德甲球员表现这个侧面再为诸位多说几句。

  在比利时首发阵容中有三位德甲球星,他们共同效力于沙尔克04队:后卫凡凯克霍恩,中场组织者维尔莫茨,前锋姆彭扎,正是这三人组成了比利时队难以撼动的中轴线。表现最为抢眼的毫无疑问是前锋姆彭扎,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强烈的争强意识,出色的过人脚法,甚至频频以1。76米的身高在巨汉如林的瑞典后卫中抢得头球第一点,而他在下半场开场30秒时射入的那粒进球实在令人拍案叫绝,当时姆彭扎在禁区外得到传球时位置并不好,但他以黑人特有的快速启动速度在瞬间将瑞典后卫甩在身后,并立刻在第一时间起脚,直入死角。这个球几乎宣判了瑞典队的死刑。在比赛剩余的时间里比利时心满意足的打起防守反击,姆彭扎仍然如利剑穿心般频频威胁瑞典禁区,令瑞典人难以大胆压上。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不满22岁的小姆彭扎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上一战成名了。

  比利时中场攻防组织的严谨有序理应归功于维尔莫茨,他继承了德国球员特有的中场战术纪律,在禁区前沿我们鲜见他射门或传球,但当对方由守转攻时第一个冲到关键位置上抢断的十有八九是维尔莫茨,而比利时在阵地战中组织起的进攻则更多同样是来自他的策划。

  攻防变化时的阵形快速转换很容易让人想起97年勇夺欧洲联盟杯时的沙尔克04队,维尔莫茨,这位比利时的老队长没有辜负全国人民对他的期望,更没有辜负德米们对他的钟爱!

  后卫凡凯克霍恩是后防线上的一道绝对铁闸,在比赛中他采取了一种介于盯人和拖后之间的踢法,我们时而看到他在中场骚扰咏贝里,时而看到他在禁区内盯防肯尼安德森,在拉尔森上场后他又形影不离地紧盯拉尔森。虽然不能说百分之百的完成了任务,但他多变的踢法确实给瑞典人出了一道难题。这在瑞典队在上下半场采取不同的战术就是个充分的体现。

  而同样在德甲中效力的两名瑞典人就没有这末幸运了,第一次在大赛中担任国家队队长的拜仁慕尼黑后卫帕特里克安德森很可能已经结束了他的欧洲杯赛程。在一次万般无奈下的犯规和另一次忍无可忍的背后铲人后,安德森先生被一位他在德甲中多次谋面的裁判马库斯不留情面地罚下了场,瑞典队的最后取胜希望随之破灭了。而安德森也变成瑞典失败的转折点,并且自然而然地会被作为第一个被罚下的球员而载入史册。另一位效力于凯则斯劳腾队的前锋彼德森在锋线上一无所获,甚至丧失了一次可以得到的单刀球机会。风头全被另一位前锋17号尼亚尔比抢去。与比利时的三位德甲球员相比,他们是毫无疑问的失败者。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德甲人物应该是主裁判德国人马库斯,除了那一张毫无疑义的红牌之外,我几乎将他忘记了,我们都几乎将他忘记了,这样的裁判就应该是最成功的裁判了吧。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英格兰有多好?
欧洲杯:瑞典球迷丛中出现黑头发 后被证明是小偷
欧洲杯:德威尔德职业生涯梦魇般的一刻(2)
欧洲杯:对法国队的正选门将巴特兹的采访
欧洲杯:英德球迷受到警方“重视”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我说欧洲杯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