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欧洲杯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相生相克--法丹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1日 14:08 成都商报

   法丹之战没有荷捷之战那么多兴奋点,但奇妙的是,丹麦1992年在欧洲杯上2比1战胜法国,随即夺得了那次欧洲杯的冠军;而法国在1998年世界杯上回敬了丹麦一个2比1,最后成为世界杯冠军。两队这次又在小组赛相遇,不知这一传统能否延续下去。

   还有一个奇妙的地方,丹麦女王玛格丽特的丈夫亨利伯爵就是法国人,自从女王1972年登基以后,两队7次交手,各自3胜3负1和,完全是“和平共处”的态势。不知是不是女王的婚姻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反正两队目前没有任何仇视的表现,即使是夺标大热门法国队,在进驻布鲁塞尔东南郊的亨瓦尔训练基地以后,也只是一再向外界表露自己队内如何团结。

   法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丹麦,但历史上法国队锋线极弱,容易被施梅切尔坐镇的后防线轻易阻挡住。而丹麦队当年又有劳德鲁普兄弟这样的一流杀手,所有对手无不闻风丧胆。所以丹麦队能够长年与法国分庭抗礼,并非偶然。

   如今法国队锋线有亨利和阿内尔卡这样的尖刀,丹麦队却已经没有了“王子”劳德鲁普,而且亨利正好和丹麦女王的丈夫同名,不知这是不是法国队好运当头的预兆?

   从历史战绩看,法国队从来没有连胜过丹麦两场球。但既然有如此优势,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如果战胜丹麦最终夺冠的一幕重演,法国队主教练勒梅尔就可以完全走出雅凯的阴影了。(曲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暴力幽灵闪现欧陆
欧洲杯揭幕战断想:一个婚礼四个葬礼--姬宇阳
欧洲杯:希勒渴望参加与葡萄牙的首场比赛
欧洲杯:西班牙队让记者吃“闭门羹”
欧洲杯:法国队信心十足 丹麦队伤病满营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欧洲杯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