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A组前瞻:变数下的定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1日 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报道:说A组是死亡之组,绝不会有人反对。英德老冤家再次聚首,不仅为尚未揭幕的欧锦赛平添许多悬念,而且也是球迷为之期待不已的心跳时分;哈吉领军的罗马怪尼亚,老是老了点儿,但却并没到吃不了饭的地步,这支当年曾使英国人难堪不已的队伍,或许会为夕阳下的辉煌再搏一回;葡萄牙的球星就更不用说了,鲁伊科斯塔的大将风度和菲戈的天才表演相得益彰,虽缺一剑封喉的杀手,却有笑傲江湖的本钱,换谁,谁都不愿招惹他们中的任一个。

  正是在这种严酷的形势下,A组的赛事更给人一种扑搠迷离的错觉,然而事实上,这只是错觉而已,本组形势远没有那么复杂难测。英格兰是当之无愧的本组老大,切不说基岗的功劳如何,就看看那些闪着金光的名字:欧文、贝克汉姆、希曼、因斯等等,就足以让人叹为观止了,联想到英巴热身赛上欧文的那记经典入球,人们可以毫无疑问地肯定英格兰将占据进入八强的一个名份。

  正如人们期待的一样,目前这支葡萄牙队将是历史上最为齐整的一支球队,除前锋线偏弱些外,中后两条线上云集了当今世界足坛上最为著名的几名球星之一,信手取一个都会有振聋发聩的效果,因此把另一个名额让于他们,想必不会有几人反对。实际上,该队之所以在足球上郁郁不得志与球星太多、星光闪耀不无关系,但这对于此时的葡萄牙似乎根本不会是什么问题,因为他们间的默契早已历经多年,经得起欧陆烽火的检验。

  德国人的好日子早在世界杯时就被克罗迪亚击得粉碎,可执迷不悟的里贝克还在陈腐的战车上修修补补,明白着告诉着人们一个讯息,他们早已不再是那支毅力顽强的日耳曼战车,而是一台吱吱哑哑的老爷车,能走多远,不言而喻。罗马尼亚也好不到那去,世界杯的八强是哈吉们换来的,可欧洲杯的羊肠道却不再任哈吉们游刃有余,面对新生代的咄咄逼人,气势上先逊了几分的老哈吉们又能奈何什么?

  冷门也许会爆,足球毕竟是圆的,但英国人和葡萄牙的前途在新千年将会得到无尽的祝福,八强在招手,向着英格兰、也向着天才的葡萄牙!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死亡之组 英德死拼--A组形势分析
欧洲杯:A组首轮观战指南
老将们的告别赛--欧洲杯A组形势分析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