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B组前瞻:意、比携手进前八--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23:16 新浪体育

  对于欧洲杯B组的开势分析,应当说在各小组中算容易的了,因为就本组各队实力分析,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以意大利为首的老牌强队将占据该组的领先位置,而以比利时为辅的中流球队也将一圆八强梦。

  意大利出师不利先折大将,维埃里的意外受伤使得这支赛前被媒介纷纷看好的强队前锋线实力大打折扣,要知道,没有强有力的维埃里,意大利的前场得分能力损失不可谓不惨重,但无庸置疑,历来盛产球星的亚平宁绝不会将一身希望系于维氏一人,大因扎吉的整装待发、皮耶罗的状态复萌,都为这支兰色军团增添了取胜的筹码,后防线上,老将马尔蒂尼领衔的意大利锁链将成为各队无法逾越的防线,不过相对于前后两条线,意大利的中场疲软是令佐夫头疼的难题,因此能否在小组赛上一枝独秀,关键在中场。

  比利时近年在瓦塞吉精心调教下,阵容打法趋于完整流畅,其惯以442与对手周旋,前锋线上小姆蓬萨和斯特鲁帕更是无坚不催、锐利无比,虽然说在上届法国世界杯上小组因被弱旅韩国逼平小组未能出线,殊为可惜,但本届以东道主身份出现在赛场的该队实力当大有改观,天时地利人和是其进入八强、傲视群雄的重要法码。届时,关键看队员能否承受来自主场球迷的巨大压力,轻装上阵。

  瑞典队是该组另一支有望出线的球队,作为上届杯赛的四强之一,该队历史上成绩不俗,但经过球员更替的不断衰退,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目前该队没有特别众的球星,固打法也偏于整体,本届杯赛,瑞典足协更出人意料地派出舍德贝里、拉德巴克两人出任一教练,甚为罕见,更为这只黄色军团增加了许多未知变数。不过,通过瑞典此前的系列热身和种种迹象表明,此队绝非甘愿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从实力分析,本组最弱的球队应当是欧洲足坛刚刚崛立起的新贵土耳其队,虽然本年度该国俱乐部加拉塔萨莱伊队在欧洲俱乐部比赛中成绩出众,但必须看到,由于历史的原因,该队最大的缺陷是经验不足,即使是哈坎苏克这样的球星也脱不了此,所以对这样一支球队寄予厚望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果说本队真能爆冷进入八强,那么接下来的淘汰赛将是该队启程回国的收军鼓。

  因此客观地分析,该组实力差距较为明显,不出意外的话,意大利、比利时将携手走进八强之列。晓兵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随感:蓝色忧郁意大利--仪琳小姐
剖析意大利足球--8dgoal
欧锦赛:意大利队另类档案--怜星邀月
欧洲杯前瞻之意大利队:虎头豹尾美人腰--老在门外
谁是20年来最伟大的意大利球星?--安迪儿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