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揭幕战 瑞典面临伤病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陈雪松报道:2000年欧洲杯即将在布鲁塞尔的鲍多因国王体育场拉开帷幕,所有的目光都已经聚集到了首场瑞典队和联合东道主之一的比利时的揭幕战上。虽然比利时在家门口作战要顶着巨大的压力,但瑞典队目前也面临着一系列严重的伤病的考验。这也给他们是否能够进入到本次锦标赛的下一轮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在B组中,除了要面对东道主比利时的挑战以外,他们同组的对手还包括意大利和土耳其。这三场比赛将决定他们能否成为晋级的八支队伍之一。

  瑞典队的小组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八场比赛中,他们获得了七胜一平的佳绩。而且只是丢了一个球。在舍德贝里和拉格贝克的联合执教下,瑞典队为他们的欧洲杯之旅打好了良好的基础。这将是瑞典队在继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进入半决赛以来的第一次进入重大锦标赛的决赛圈。在这期间,他们错过了上届欧洲杯和98年法国世界杯。在92年的欧洲杯上,作为东道主,他们也打入了半决赛。这一次,这支队伍将揭开全新的一页,他们期望着获得更大的成功。而传奇前锋拉尔森的归队更是对他们的莫大的鼓舞。

  拉尔森,这名在凯尔特人队两个赛季攻入了70个球的前锋,奇迹般的迅速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那是在去年十月在欧洲联盟杯队对里昂队的比赛中,他的腿部严重骨折。“亨里克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在训练中,他的表现非常好。”五月底,舍德贝里在哥德堡的一个小型训练营中这样说道。“虽然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了,但我们并不担心这一点。”

  然而,瑞典的备战计划还是因为一些关键球员的伤病而受到冲击。舒瓦茨、卡马克和安德雷斯.安德森都将错过本届比赛。其中,舒瓦茨,这名99年度瑞典足球先生,在和奥地利的友谊比赛中跟腱受伤。而卡马克和安德森都是在备战中的分组训练赛中膝盖受伤,要到下个赛季初才能够重返赛场。这三个的不能参赛对瑞典队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所幸的是,在98年世界杯后接替斯文森而成为瑞典队主教练的舍德贝里,已经被证实为一个坚强有力的掌舵者。而自从拉格贝克被提升为联合主教练以后,他们显然在教练员方面不在缺乏任何的经验和专业战术理论。

  而在球员方面,永贝里将成为球队的核心,只有他能够体现90年代初期托马斯.布罗林在球队中的那种作用。从踢球的方式来看,永贝里充满了想象力,他能够轻而易举的击溃对手的防线。而球队的另外一个关键球员是在考文垂队的门将海德曼,他在预选赛中仅仅只丢了一个球。

  目前,瑞典队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时破门乏术。在预选赛的八场比赛中,他们也仅仅只攻进了十个球。除非拉尔森和巴里的前锋奥斯马洛夫斯基能够恢复到最佳的状态的话,否则这个问题将困扰着他们。当然,效力于博罗尼亚的经验丰富的前锋肯特.安德森,还有99年度瑞典国内联赛攻入15个球的最佳射手阿尔贝克,也是锋线上的一种选择。

  和舍德贝里的采访中,我们还可以得出一下结论:已经在比利时联赛效力五年,并成为联赛最佳运动员的泽特贝里,将不会出现在球队的阵容中,虽然他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中场球员。而泽特贝里则说:“托米和我对球队有着不同的看法,我想如果他还是国家队的教练的话,我不可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02:45文字直播欧洲杯揭幕战比利时VS瑞典
瑞典主帅拉格贝克:我们是冲着冠军来的
图文:欧洲杯今晚揭幕 比利时首战瑞典
欧洲杯:比利时人“自甘堕落”?
欧洲杯:枪炮未响 比利时准备庆功
欧洲杯揭幕战 瑞典球星拉尔森未能列入首发阵容
欧洲杯:瑞典冒出俩主帅
欧洲杯:瑞典队否认将采取“禁欲令”
前瞻:比利时利矛欲刺穿瑞典坚盾
欧洲杯:比利时公布揭幕战对瑞典首发阵容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