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警方向欧足联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09:24 天津日报

  骚乱未发生责任先推净

  前天晚上,欧足联首席执行官杰哈德·阿格内尔试图凭一番对各国安全部门的指责使自己远离沙勒罗瓦这枚“定时炸弹”,阿格内尔将除欧足联之外的所有人都视做在欧洲杯期间潜在的暴力源。结果,昨天来自各国警方强烈的反映证明,阿格内尔是在引火烧身。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阿格内尔居然声称,自从抽签决定英格兰与德国将于当地时间6月17日在沙勒罗瓦上演“世纪大战”后的六个月里,他所在的欧洲足坛的掌权机构从未听到任何抗议。事实上从去年12月英格兰一家网络公司发起的一项全欧洲范围内的调查结果表明,人们普遍认为沙勒罗瓦这座安静的小镇及其都佩兹体育场绝对无法撑起这场意义非凡的较量。

  阿格内尔是这样大放厥词的:“我们对英国政府未采用法律手段感到十分遗憾。原本完全可以凭这种方式禁止已登记的足球流氓出门旅行。”“因此这极可能迫使主办国的安全部门在比赛地点与足球流氓的交锋,不单单是在沙勒罗瓦,其它比赛城市也是一样。”“过去三年里,欧足联、赛事组织者及联合东道国的有关当局为即将开幕的欧洲杯做了细致的准备,体育场均已经过检查,这些体育场在成为正式比赛地点时均已从审查部门获得了安全证书。而且这一做法在抽签结果揭晓,并确定最终比赛地点时也予以了保留。关键是各国的安全部门,你们有责任制止足球流氓流窜作案”。似乎所有的混乱都与阿格内尔无关了,如果出了事情,则完全是欧洲各国自己的事情了。

  事实上事情完全不是这样,欧洲各国政府在对付足球流氓这件事情上一直采取了积极的态度,并使欧洲足球流氓受到多次沉重打击。就在前天,英国首相、也是超级球迷的布莱尔发表了其对“可恶的足球流氓”的看法:“他们(足球流氓)不仅是在犯罪,而且还使我们国家受辱,我们会采取断然的措施,力争让足球流氓从此销声匿迹。”

  阿格内尔的讲话不仅将上个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盟杯决赛中出现的球迷冲突归结是媒体炒作的“功劳”,还捎上了各国政府。这显然激怒了一直配合东道主的各国安全部门。

  英国警方发言人西蒙·鲁宾昨天表示,阿格内尔的话简直让我们伤透了心,我们正在努力,使出了浑身解数,我们已经在欧洲杯期间采取了行动。警方将调集伦敦以外的警察维持开往南方港口城市的列车。如果有球迷遭比利时或荷兰方面遣送,我们就必须赶到那里,以护送他们回来,我们甚至控制了前往渡口的路线。难道这不是我们的努力吗?

  德国警方也迅速做出了反应,他们指责欧洲足联正在推卸自己的责任,正在为即将举行的欧洲杯火上浇油。就连丹麦警方也抱怨阿格内尔的讲话不合时宜,他们说,现在需要的是密切配合,而不是互相推诿,如果我们站在一边,欧洲杯就真的有的瞧了。

  比利时警方则大声喊冤:“我们没有与阿格内尔进行过任何这方面的探讨,我们十分感谢各国警方给予我们的巨大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能力有限。”警方同时还透露,目前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大约有150名罪犯已被从监狱遣送回家,以便为足球流氓挪出地方。而在23天的欧洲杯期间,犯罪的其它犯人则可以推迟入狱时间。比利时警方还打算将足球流氓扣押在警察局和临时监狱。位于沙勒罗瓦的警察局车库已被改造成可关押1000多名罪犯的临时监狱。比利时警方最后强调说:“足球流氓遍布欧洲,大家都在努力,在这个时候阿格内尔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人遗憾,我们现在有一个最简单的疑问,面对足球流氓,欧洲足联就没有任何责任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奖金知多少 欧足联公布分配办法
欧洲杯养肥欧足联
欧足联将推行“俱乐部许可证”制度
欧足联要求限制球员转会年龄
欧足联将调查哥本哈根暴力事件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