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十一人“最佳阵容”--写给女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老在门外报道:女球迷一般比男球迷更关心球场上球员的长相、造型及其他足球以外的事情,会在男球迷评论战术的时候,对一些球员的球技外的东西进行讨论。这给足球平添了几分乐趣!在此,把比较有特点的球员的发型及一些与足球无关的东西进行分析,供女球迷参考。足球是十一个人的游戏,因此我就列十一点吧。

  一、光头巴兹,其外观特点就是光头了。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理光头了,可能光头代表零,作为守门员,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对方的入球为零了。罗马尼亚的守门员斯特莱亚也是光头。不过德国的前锋扬克尔就不能这样解释了,扬克尔的光头不是很光,还有几根头发,很短,通过阳光照射,金光灿灿,才看得出。

  二、秃顶齐达内,女孩子找男朋友,肯定不喜欢秃顶的。齐达内虽然秃顶,可还是挺帅的,最主要的是,他是法国最受欢迎的天才球员。意大利的中场队员迪比亚吉奥也是秃顶,不过他的名气就不如齐达内了。

  三、扎马尾辫的戴维斯,黑人球员,不可否认,长得很丑,尤其是再带个有色眼镜,但是很勤快,体力好,在场上从不知疲倦,满场飞奔。在场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见到他的影子。令人费解的是,他居然是本届比赛的形象大使,在荷兰举办比赛的几个城市的几座大楼的玻璃墙上可看到他的英姿,好象是NIKE的广告。法国的佩蒂特也是扎马尾辫,不过他的颜色是金黄色,且比较浓密。还有捷克的伯格也是扎马尾辨。

  四、披肩发的杜加里,由于有头发在起保护作用,头球技术是他的强项(猜的),在98年世界杯上他的后脑勺顶进的一个球估计和他的披肩发有关。荷兰的中场球员希多夫也是披肩发,不过他是黑人,加上他的披肩发也太乱了,如果站在中国的某城市街头,人们会把他当乞丐的。

  五、拥有招风耳的范德萨,荷兰队的守门员,他的两个大耳朵高高在上,给他把守的大门带来了很大的福气,长期占据着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他反应快,接高空球有绝对的优势。不过对低平球就偏弱了。

  六、红鼻子施梅切尔,丹麦队的守门员,如果招风耳是范德萨的护身符的话,红鼻子也可以说是施梅切尔的吉祥物。他是丹麦队历史上的传奇人物,目前丹麦队的核心,精神领袖。这次大赛后,他将告别国家队。

  七、叔叔马特乌斯,40岁了,本届杯赛的年龄最大的球员,当年崇拜他的小孩现在和他一起在赛场上奔跑。国际足坛的长青树。他的参赛,一方面也是德国队的悲哀,后继无人,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他不断超越自我,向人生极限挑战的精神。

  八、帅哥贝克汉姆,女孩子们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虽然剪了个平头,可他的帅气还是挡不住,但愿这股帅气能化为球场上的霸气。参加本届欧洲杯的帅哥太多了,主要集中在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队里,如麦克马拉曼、欧文、劳尔、希耶罗、马尔蒂尼、因扎吉、皮埃罗等等,都是英俊小伙。人见人爱!

  九、有恐飞症的博格坎普,他讨厌坐飞机,这次大赛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因为就在家门口比赛,2002年,他肯定不参加世界杯,他不愿意坐飞机。下一届2004年的欧洲杯有可能参加,去葡萄牙坐火车就可以了,前提是他被入选国家队。

  十、有规律的名字,南斯拉夫队的球员多以维奇结尾,如乔洛维奇、孔杰诺维奇、米哈伊洛维奇、尤戈维奇等;丹麦队的球员多以森结尾,如拉尔森、托马森、约根森等;英格兰队多以斯结尾,如因斯、怀斯、斯科尔斯等;瑞典队的球员多以安德森结尾,如丹尼尔·安德森、安德烈斯·安德森、肯尼特·安德森等。

  十一、兄弟同场献技,本届杯赛有三对兄弟参加,分别是荷兰的德波尔兄弟,英格兰的内维尔兄弟和比利时的姆彭萨兄弟。本来会有更多的兄弟参赛,比如意大利的因扎吉、挪威的弗洛兄弟,可由于兄弟之一未能最后入选国家队,他们只好一个人去了。

  也许,女球迷所关心的还不止这些,可能还有举办国的旅游、购物等等。这些的一切的一切,都给足球增加了魅力。当然很多女球迷是很关心足球本身的东西。很想再看到当年巴西女球迷为巴西勇士们流眼泪。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前瞻之总结篇:激情之余享受冰冷感觉--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法国队:雄鸡能否雄起--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丹麦队:童话毕竟是童话--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挪威队:崛起的巨人--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葡萄牙队:老白马?老黑马?--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南斯拉夫队:火枪手 不要手软--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瑞典队:反弹的北欧股--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土耳其队: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老在门外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我说欧洲杯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