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普拉蒂尼:要使世界足球“齐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2:33 球报

  长期以来各大洲足联首脑一直争论不休的世界统一赛程计划在本周一又有新进展,国际足联执委会在瑞士苏黎士召开的会议上初步通过了这一计划。尽管想要在全球范围内将世界大赛的日程表统一起来有相当的难度,但可以看出,国际足联已经决意改革,将国际比赛与联赛相冲突的现象彻底消灭。

  这一计划是由前法国队中场巨星普拉蒂尼首先提出的,因此被称作“普拉蒂尼计划”。由于在日、韩举行的2002年世界杯改期引起了欧洲各国足协的普遍不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意识到建立一个全球统一赛程的必要性。在本周一,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会议后,布拉特向外界公布:“我们中大部分人已经同意建立统一赛程的计划,而且在会议中已经提出了全世界和谐的赛程,也对这一赛程进行了评估。”但布拉特并没有透露赛程具体的日期,而这一计划也要等到今年8月4日、5日间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的通过才能够得以实施。

  “普拉蒂尼计划”的具体内容早已为外界所知,它的首要目标就是要使得各国的联赛能够提早为国际大赛准备出空余时间,这对过度劳累的球员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可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而各国的联赛也会在不受国际比赛影响的前提下顺利进行。目前的欧洲各国联赛和杯赛均采取了跨年度的方式,而且一般在联赛进行期间,还要有历时一个多月的冬歇期。而“普拉蒂尼计划”则打算将各国联赛安排在2月中旬到12月中旬举行,并将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日期也固定下来。总共设有12个国际比赛日,诸如世界杯外围赛和友谊赛等都将在此日期内举行。另外还将设有16个比赛日留给俱乐部参加洲际的比赛,而各国的联赛和杯赛将在46个比赛日中举行,在其余8周的时间里,球队可以获得休养生息的机会,为下一赛季养精蓄锐。

  根据国际足联在会议上提出的计划,各国足联可以自行选择在冬季休息或是在夏季休息,不过选择在夏季休息的联赛将肯定会受到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的影响。

  自认足坛老大的欧足联仍然是最令国际足联头痛的捣乱分子,欧洲各国联赛一般都是从8月份到次年的5月份举行,欧足联的官员们认为国际足联的统一赛程计划应该以欧洲为样本,而且根据国际足联的计划,联赛和杯赛在38周之内打完,那么英超和西甲将不得不经常面对一周双赛的困境。

  在会议中,国际足联还通过了继续组织世俱杯的决定,但在赛程和参赛队方面均将作出改变。首届世俱杯是在今年的1月份举行的,而此后的世俱杯将改期在夏季举行,而且由一年一度改为两年一度,参赛的球队也将增加到12支,各大洲在两年内的俱乐部冠军球队均将获得参加世俱杯的机会。下届世俱杯将在2001年的夏天举行。高天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