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群魔乱舞 黑马奔腾--欧洲杯前瞻之冷门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08:41 江淮晨报

  上届欧洲杯中捷克队出现在最后的决赛场上成为最大的冷门。本届欧锦赛,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将更加接近,德国、意大利等传统强队状态低迷,挪威、瑞典等北欧球队异军突起,欧洲杯将成为新兴力量向传统势力挑战的阵地。从实力上看,北欧和东欧的球队缺乏的只是超级大牌球星,但是他们整体作战的指导思想弥补了这一缺陷,相对而言,他们的整体配合要比传统强队娴熟,球风也更加朴素和实用。

  不过,一支球队要成为黑马,首要条件是必须具备稳固的防守,上届欧洲杯上的捷克队就是最好的典范。因此,像葡萄牙这种华而不实的球队、罗马尼亚这种老态龙钟的球队都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另外从分组情况看,捷克和丹麦将遭遇世界冠军法国和东道主荷兰,虽然他们具备了成为黑马的条件,但是运气不佳使得这两支球队只能抱憾而归。

  经过筛选之后,比利时、挪威和瑞典将成为“热门黑马”。作为东道主,比利时队的优势不言自喻,他们的中前场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后卫的抢截也很凶狠,唯一的问题在于门将,36岁的德维尔德无论反应还是速度都不算合格。

  瑞典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以7胜1平的骄人战绩出线,并且他们的小组中有英格兰、保加利亚、波兰这些实力不俗的对手,瑞典还是预选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他们的主力球员大多数都分布在欧洲的五大联赛中效力,和比利时队交锋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瑞典队的前景。

  挪威在近两年的世界足坛掀起了“北欧海盗”的旋风,本届欧洲杯是他们正名的好机会。C组中只要他们能够击败每况愈下的南斯拉夫,就可以稳获出线权。挪威的锋线搭档和世界任何球队相比都不逊色,索尔斯克贾和弗洛都是英超的顶尖射手,后卫线和前卫线上的选手经验都很丰富,门将是效力于埃弗顿队的麦赫雷。士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欧洲杯热身赛]法国队尽显世界冠军风范
图文:[欧洲杯热身赛]法国队夺得哈桑二世杯冠军
欧洲杯严厉打击黑票
图文:荷兰的姑娘们为欧洲杯做宣传
欧洲杯:佐夫谨慎布阵 意大利赌注押在两翼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