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四大焦点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4:15 北京晨报

  6月的欧洲足坛刀光剑影,16支劲旅将为欧洲足球的最高荣誉展开殊死搏杀。场场比赛都是决战,场场比赛都会精彩刺激,胜负难料。其中,又有几场重中之重的较量是我们绝对不能错过的。

  英格兰vs德国

  6月18日

  历史战绩:

  共交手22场,各胜9场,平4场

  英格兰队进38球,德国队进29球。

  最高比分:1938年4月15日柏林,英格兰队6比3胜

  英格兰和德国是世界足坛一对著名的冤家。一个是现代足球运动的鼻祖,一个是成功的欧洲球队,特别是1966年世界杯决赛中,英格兰队凭借一个难以判断是否越过球门线的入球,以4比2击败当时的西德队,夺走了世界杯,至今,两国球迷仍在为那个进球争论不休。而两队每次交手,都要翻出这笔“旧账”。如今,因为两国正在为争办2006年世界杯“死掐”,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又同分一组,使这场小组赛上的交锋更具有了一番特殊的意义。

  自1985年在墨西哥城的一次友谊赛中以3比0获胜后,英格兰队在与德国队的交锋中屡战屡败。在1990年的世界杯半决赛和上届欧锦赛半决赛中,英格兰队120分钟与德国队战成平手,但在点球大战中还是未能避免失败的命运。德国队简直成了英格兰队的克星。但本次交锋情况已不同以往,德国队仍在依靠几支“老枪”打天下,实力有所下降,而英格兰队的年轻球员经过上届欧锦赛的洗礼,正日渐成熟,胜负天平已向他们倾斜。

  有意思的是,两队主力阵容分别以曼联队和拜仁慕尼黑队为主要构架。去年的冠军杯决赛中,拜仁慕尼黑队在最后两分钟连丢两球,反胜为败,输得十分窝囊。本次交锋将是他们复仇的好机会。

  另一个引起人们关注的问题来自球迷。两国的足球流氓均臭名昭著,制造了不少骇人听闻的“血案”。当听说这两支球队将在比利时的加勒里交锋时,当地居民十分紧张。为此,英格兰队前著名球星莱因克尔曾亲率英格兰球迷赴当地与德国球迷握手言欢。不知这种友好的气氛能否维持到比赛当天。

  荷兰vs法国

  6月22日

  历史战绩:

  共交手19场,各胜8场,平3场

  法国队进34球,荷兰队进32球

  最高比分:1923年4月2日阿姆斯特丹,荷兰队8比1胜

  欧锦赛官方网站球迷预测统计:

  法国队胜23.6%,荷兰队胜55.6%

  一方是现任世界冠军,欲打破世界冠军不能成为欧洲冠军的宿命;一方是本届赛事夺冠的最大热门和东道主,这场比赛绝对是一场重量级的较量。两队阵中都是星光璀璨,大牌云集。齐达内对戴维斯、博格坎普对德塞利、奥维马斯对图拉姆、阿内尔卡对斯塔姆,只要一想起这样的明星对抗,就已经够激动人心了。而且两队同分在“死亡之组”,又被安排在最后一轮碰头,很可能这将是他们的生死之战,更不容半点闪失。所以,这场世纪对战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历史上,两队在大赛中交锋屈指可数。1981年为争夺世界杯入场券,两队曾进行过生死大战,普拉蒂尼精准的任意球为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最终法国队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1淘汰了荷兰队。上届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双方战成0比0平。经过点球决胜,法国队胜出。

  西班牙vs挪威

  6月13日

  历史战绩:

  双方交手次数不多,西班牙队以2胜2平1负进6球失4球的成绩略占优势

  欧锦赛官方网站球迷预测统计:

  西班牙队胜55.3%,挪威队胜26.7%

  6月20日意大利对瑞典

  每逢大赛,西班牙队总被列为夺标热门球队,最后却又总是两手空空,因为他们缺乏自信心,不能善始善终。这种情况在本届大赛前有所改变。西班牙俱乐部队在欧洲冠军杯上的成功,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信心。另外,主帅卡马乔上任后,力主攻势足球。这种打法符合浪漫而又带有野性的西班牙球员的个性,使西班牙队在近期的比赛中势头极盛。由于南斯拉夫队的衰落,挪威队已成为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的头号劲敌。如能取胜,西班牙队的信心将得到很大提升。

  挪威队虽是首次进军欧锦赛决赛圈,但实际上,近年来他们已成为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尤其是锋线上的弗洛和索尔斯克亚珠联璧合,是欧洲最锋利的锋线组合之一。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们即使打平也将非常满意,因为对一支首次入围的新军来说,这将使他们心理上得到很大鼓舞。

  意大利vs瑞典

  6月20日

  历史战绩:

  两队共交手24次,意大利队胜9次,挪威队胜6次,双方战平9次

  欧锦赛官方网站球迷预测统计:

  意大利队胜65.1%,瑞典队胜17.4%

  这是两支防守坚因的球队之间的较量。意大利队的混凝土式防守举世闻名,不过头号门将布冯的受伤,令意大利的防线少了一员大将。此外,主教练佐夫采取343的进攻打法,也为他们的防守埋下不稳定因素。瑞典队的防线同样坚不可摧,两名中卫布约克兰德和安德林自1992年起就在一起配合,经验丰富。

  意大利队的前锋线上拥有皮埃罗、因扎吉、德尔维切奥等众多名将。但维埃里的因伤缺阵,使意大利队在前锋线上缺少一位冲锋陷阵的强力中锋。皮埃罗和因扎吉遇到对手高大强壮的后卫时往往吃亏。在上周0比1负于挪威队的热身赛中,这一弱点暴露得非常明显。虽然意大利队实力占优,球迷也大多预测他们将击败瑞典队,但瑞典队与挪威队打法相似,这场比赛爆冷可能性相当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圈内人眼中的欧洲杯
相关报道:欧洲杯:金风未动 杀气冲天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