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法国慢工出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2:54 体坛周报

  同一片阳光,同一种心态,同一家宾馆,时隔两年法国队又来到了卡萨布兰卡,和1998年6月备战世界杯时一样,在摩洛哥举行的哈桑二世杯赛又成为了法国队欧洲杯热身的最后一战。

  在克罗地亚之旅取得了预期的练兵效果后,重返明泉基地的法国队队员本周获得了两天自由活动的时间。面对日益升温的舆论,主教练勒梅尔和22名队员都希望能给国家队“减压”。上周恰逢法国网球公开赛揭幕,于是不少队员都把罗兰·加洛斯球场当成了散心之地。后卫勒伯夫称自己实现了亲临“法网”的梦想,而齐达内夫妇的出现则使得现场直播的摄像机不时从红土赛场转向他们所在的看台。齐达内的状态就是法国队的晴雨表,他最近一段时间的优异的表现和自信而轻松的谈吐反映了目前法国队强劲的实力和全队良好的心态。

  在法网赛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齐达内说:“作为世界冠军参加欧洲杯,我们全队斗志都很旺盛,至今尚无哪支球队接连获得过这两项冠军(世界杯和欧洲杯),因此这更是法国队‘名留青史’的机会。”此外,他再次提到了好友杜加里:“我们之间有着一种亲合力,在球场上也十分默契。我知道他等待着什么样的传球,而他则预测得到我对一个机会的处理。”在眼下竞争空前激烈的锋线上,杜加里与年轻气盛的“三个火枪手”亨利、特雷泽盖、阿内尔卡乃至他在波尔多队的队友维尔托德相比无疑处于劣势,而齐达内多次公开表示对他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在向勒梅尔施压。

  与两年前相比,锋线依然是目前法国队的最大“难题”,只不过如今问题有了彻底转变,但令众多圈内人士乃至勒梅尔本人也拿不定主意的是在众多前锋中究竟选谁作主力。近来,勒梅尔闭不口不谈欧洲杯赛上将首发上阵的锋线组合,法国队极有可能根据对手的不同情况采取多样的进攻战术,本赛季表现神勇的亨利将是勒梅尔手中的一张大牌,而特雷泽盖、阿内尔卡也许将要两者取其一,作为中路锋线尖刀,维尔托德和德约卡夫将暂且放弃射手角色而更多地回撤做策应。

  对于周日在哈桑二世杯中与日本队的比赛,法国队实在称不上严阵以待。在下榻的酒店大堂内闲逛的队员俨然一副游客模样,几乎人人都爱拿着手机打电话,毕竟转会市场眼下争夺正酣。当然一旦踏上训练场,所有队员都会全身心投入,正如勒梅尔所说:“目前法国队需要的只是‘温开水’,热身赛不必过分投入,也无需太大压力,过早进入状态反而不利,强弩之末是法国队需要尽力避免的。”

  结果,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法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追成2比2平,齐达内和下半时替补登场的德约卡夫分别在第61分钟和第75分钟摧城拔寨,其中德约卡夫打入了他在国家队的第23球,该球得益于替补上场的阿内尔卡的妙传。日本队的进球者是同来自大阪塞雷佐队的森岛荒晃(第33分钟)和西泽明训(第68分钟)。在点球战中,法国队以4比2取胜,得以进入决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德尚:我们比法国世界杯时更强大
相关报道:欧洲杯:因循守旧的法国队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队铅华洗尽 激情难再?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锋线进入“黄金年代”
相关报道:资料:南斯拉夫欧洲杯球员参加法国世界杯赛数据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