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荷兰初露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2:32 体坛周报

  带着3比1击败波兰队的胜果,本届欧洲杯赛东道主之一的荷兰队6月4日晚班师凯旋,从瑞士日内瓦返回了阿姆斯特丹,备战6月11日与捷克队的欧洲杯首场比赛。

  荷兰队是5月28日从阿姆斯特丹到日内瓦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的,全队驻扎在欧足联总部所在地尼翁的一家酒店里。每天上午10时30分和下午18时30分,球队都要进行两堂训练课。5月31日晚上,荷兰队还与当地的一支俱乐部塞尔维特队进行了一场练习赛。

  6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耶酥升天节。一大早,里杰卡尔德分别找哈塞尔巴因克、奥耶和博加德谈话,通知他们提前打道回府。上午10时30分,全队依然准时到训练场开始训练,在与罗马尼亚热身赛中左脚趾受伤的戴维斯也开始随队参加训练了,这比原先预计的至少将休战一周要快了许多。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和博格坎普等几名队员一起来到了科洛夫雷体育中心的会议室,于中午12时15分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欧洲杯阵容,3名落选球员当天下午返回荷兰。下午,里杰卡尔德让全体队员外出自由活动,算是过个节。

  6月2日,荷兰队在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了一次训练。3日下午进行了以战术训练为主的内部对抗教学赛,全力准备第二天与波兰队的一场热身赛。

  6月4日下午16时,荷兰队乘坐大巴驱车20分钟,前往洛桑奥林匹克体育场。晚上18时,与波兰队的比赛开始,这是荷兰队欧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此役荷兰队排出“442”阵型,刚开场荷兰队并不在状态,倒是波兰队状态极佳,在前15分钟创造了4次绝好的得分机会。第29分钟,荷兰队获得任意球,弗兰克·德波尔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入网内,1比0。第38分钟,波兰队右路下底传中,中路射门被范德萨挡出,前锋克雷施拉沃夫斯基补射入网,1比1。下半场,荷兰队用范沃森替下博格坎普,戴维斯换岑登,罗纳德·德波尔换温特。由科库、西多夫守住中路,戴维斯和罗纳德·德波尔分守两边,这使波兰队一度无法通过中场。第56分钟,范沃森左路下底妙传,克鲁伊维特推射入网。5分钟后,罗纳德·德波尔右路下底传中,克鲁伊维特冲顶,3比1。随后范胡耶唐克换下克鲁伊维特,3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荷兰队从洛桑直奔日内瓦机场,乘飞机返回阿姆斯特丹,球队将在机场就地解散。6月6日下午16时,全体队员将重新集中到阿姆斯特丹的金色图利普酒店,而6月8日中午12时30分,全体队员、教练将出席赛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荷兰队阵容(442):范德萨/雷兹格尔、斯塔姆、弗兰克·德波尔、科库/范布隆克霍斯特、温特(46’罗纳德·德波尔)、西多夫(77’博斯维尔特)、岑登(46’戴维斯)/克鲁伊维特(62’范胡耶唐克)、博格坎普(46’范沃森) 马德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荷兰警察担心2000欧洲杯发生骚乱
相关报道:欧洲杯:荷兰人不知5-3-2为何物
相关报道:欧洲杯:荷兰人“飞蛾扑火”
相关报道:博格坎普:本届欧洲杯将是我在荷兰队的绝唱
相关报道:欧洲杯热身赛:克鲁伊维特独中两元 荷兰大胜波兰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