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土耳其教练德尼兹利要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1:58 体坛周报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土耳其加拉塔萨莱伊队在欧洲联盟杯赛中表现神勇,在半决赛和决赛连挫英格兰的两支强队,为土耳其首次夺得了欧洲赛事的冠军,这无疑将极大地刺激土耳其足球运动的发展。在国家队中,加拉塔萨莱伊队又有9名球员入选。虽然上届欧洲杯赛上,首次闯入决赛阶段比赛的土耳其队不仅一场未胜,而且连一球都未能攻入。但受俱乐部球队成功的影响,土耳其队此番也开始有“非分之想”了,土耳其队主教练德尼兹利就表示想再现加拉塔萨莱伊队在欧洲赛场的风采。

  德尼兹利先生,听说您刚刚去看过牙医。您现在还有疼痛感觉吗?或者您已经完全康复,足以率队征战欧洲杯赛了?

  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解决了,我已不再有任何问题,身体很健康也很强壮,可以率队前往荷兰了。谢谢你的关心。

  您对球队的备战状况满意吗?

  每件事都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没有发现有任何困难。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清楚地勾勒出球队的主力阵容。

  但是,今年以来,你们只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0比2输给了挪威队。一场比赛的准备似乎是不够的。

  本来,按计划还要与南斯拉夫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后来被取消了。至于原因,我不想多说。不过,我觉得一场热身赛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我们不需要打那么多热身比赛,与其他球队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球员在一起踢球已经很长时间了,主力球员都在加拉塔萨莱伊队踢球,还有来自费内巴切队和贝西克塔斯队的,他们相互之间很熟悉也很默契。

  加拉塔萨莱伊队在联盟杯赛上夺冠应该给国家队更多的信心了吧?

  实际上,我觉得夺取联盟杯可能会给国家队带来更多问题,因为来自加拉塔萨莱伊队的队员现在会认为他们已经有所成就了。现在,我考虑的是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疲劳情况。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再安排球队进行热身赛的一个原因。

  土耳其队能取得同样的战绩吗?

  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但又有着延续性。加拉塔萨莱伊队是继承了国家队的成功,因为国家队在预选赛中打得不错。而现在,国家队又想在欧洲杯上延续加拉塔萨莱伊队的成功。

  在1996年欧洲杯赛上,土耳其队3场比赛未胜一场,也未进一球。您在1996年8月接手了这支球队。您现在如何评估球队在本届杯赛上的前景呢?

  在参加1996年欧洲杯赛时,我们还有些不成熟,能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本身就算完成了一个目标。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已经知道了土耳其足球在欧洲的价值,我们的态度也百分之百地不同了。现在,有一座冠军奖杯在等着我们,这是1996年时没有人敢想的事。

  谁将是您队伍中的关键球员?

  这取决于谁将与我们比赛。根据不同的对手,我们将有不同的关键球员。在我们的年轻球员中,来自莱斯特队的伊泽特可能是值得注意的一个。我并不认为球星将统治本届欧洲杯赛,拥有球星越多的球队可能更会输球。

  您对同组的3个对手比利时、瑞典和意大利有什么看法?

  3队都应该是很强的,他们都有可能进入1/4决赛。

  您觉得土耳其队能追赶上像荷兰、德国和法国等这样的强队吗?

  我们一直在努力追求着,也在积极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希望同时也能追赶上欧洲强队的水平。

  您曾经在德国的亚琛踢过球,对德国足球也很了解。你觉得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中会有怎样的成绩?

  我在德国足坛有很多朋友。我看过里贝克带队打的最近一场热身赛,他们打得不是很好,但有很多可提高的空间。

  谁是你看好的热门球队?

  所有参赛队都有相等的机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荷兰警方严阵以待 以防土耳其球迷闹事 (2000/6/15 03:01)
土耳其:主帅德尼兹利面对舆论批评立场坚定 (2000/6/15 02:57)
周四迎战土耳其 瑞典队拉尔森将首发上场 (2000/6/15 01:10)
欧洲杯:瑞典、土耳其 谁将成为第一个出局者? (2000/6/14 21:30)
欧洲杯:土耳其教练德尼兹利内忧外患 (2000/6/14 06:3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