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瑞典双帅求同存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1:54 体坛周报

  一支国家队由两位主教练共同指挥,这种情况在世界足坛并不多见。而两位主帅共同担纲指挥球队参加欧洲杯赛或是世界杯赛,更是罕见。但本届欧洲杯赛上,瑞典队却改写了这一纪录。大赛在即,让我们去听一听这两位主帅舍德贝里和拉格贝克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

  瑞典是本届欧洲杯赛上唯一一支有两位主教练的球队。为什么你们会采用这种方式?

  舍德贝里(以下简称“舍”):因为这更适合我们的领导、我们的个性和我们的球员。当然,这并不是说它能让每一名教练、每一名队员都感觉很适应,但我们相信这种共同承担领导责任的方式在未来将会变得更普遍、更为人所广泛采用。

  拉格贝克(以下简称“拉”):我完全同意舍德贝里的说法,至少就我来说,它可以让我更关注于某一件事,我无需再为其他事情而分心。

  不觉得缺少一个最后拿主意的人吗?

  舍:我们很少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即使有,我们也是双方协调解决。

  拉:我们两人承担起这份工作时,就已经明确了职责。一旦出现分歧,谁有道理就听谁的。即使出现了失误,也是由我们两人共同承担。我们两人平时的关系就一直不错。自共同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我们的关系更密切了。

  那么,你们认为谁最有可能获得本届欧洲杯赛的冠军?理由是什么?

  舍:荷兰队和法国队。荷兰队有东道主优势,而法国队则是因为他们经验丰富。

  拉:还有西班牙队,他们的状态相当好。这3支球队中都有许多技术出众的球员。

  谁将是本届欧洲杯赛上最耀眼的球星?舍、拉:齐达内、克鲁伊维特和劳尔。

  你们认为本届杯赛上谁的表现将会令人刮目相看?谁又将是最出色的年轻球员?

  舍:毫无疑问,本届杯赛上将有不少年轻球员的表现会很抢眼,我最看好的是英格兰队的欧文。不过,想要具体预测谁会有怎样的表现,会是件很困难的事。

  拉:在所有16支参赛球队中,每名球员都会有机会,但我觉得某名球员想要成为“暴发户”,将不会有太多的空间,因为他们都要为各自的球队服务。

  如何评价你们球队的机会?瑞典队将会打入哪一阶段?

  舍: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争取从小组中出线,进入1/4决赛。

  拉:最理想的当然是夺取冠军。但首先要打好小组赛。

  你们对自己球队的备战情况满意吗?

  舍:在现有条件下,我们相当满意。

  拉:如果能再有些时间的话,效果应该会更理想。

  你们对未来大赛上的裁判有何建议?

  舍:要敢于对粗野踢法作出惩罚。

  拉:要敢于严格按照裁判法则执法。对各个小组怎么看?

  舍:四个组中球队的实力都很接近,也很难预测,特别是我们所在的小组,那是我们根本就不想预测的。4支球队都有均等的机会获得小组头名、进入1/4决赛。西班牙无疑是C组的头号热门,而荷兰队和法国队将会从D组中出线。

  拉:本届欧洲杯赛的一大特征就是各参赛队之间的实力平均,不存在明显的强队或弱队。在这种情况下,哪支队伍发挥得更好,出线的机会就更大些。

  你们认为荷兰和比利时共同主办本届杯赛会有什么优势或劣势吗?

  舍、拉:这对组织者是一大挑战。但我们现在只能等着看会出现怎样的结果。

  你们认为足球流氓问题会给本届大赛带来麻烦吗?

  舍、拉:我们只能希望不发生那种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瑞典将演绎神话?
相关报道:欧洲杯热身赛:瑞典与西班牙平分秋色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热身赛 瑞典1-1平西班牙
相关报道:瑞典获得一个额外联盟杯席位(2)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瑞典队22人全家福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