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特鲁西埃一战功成 续约前景一片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6月4日这一天对于日本国家队来说是不同寻常的日子。他们在世界冠军的家门口打了一场漂亮仗,在常规比赛时间内以2-2逼和主力出战的法国队。这场球日本队面对强敌主动进攻,场面上并不处于劣势。比赛中还两度领先,几乎使世界冠军下不了台。

  尽管最后结果是点球惜败,但日本队的表现与前几场国际比赛相比仿佛脱胎换骨。这里面其实主教练特鲁西埃也费了不少心机,首先他敢于变换阵容,将本赛季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大阪樱花“双雄”--森岛宽晃和西泽明训派遣上场。其中西泽明训几年前曾有过在国家集训队因为“训练态度不好”而被勒令离队的前科(当时是冈田武史主教练在任),而且他被评价为“内战(联赛)内行,外战(国家队)外行”,一直屈屈不得志。今次终于被特鲁西埃“慧眼识英雄”有出头机会。事实证明,正是这两位关西良将冲破法国后卫防线各建一功。

  前往摩纳哥督战的日本足协冈野俊一郎会长和大仁邦弥副部长都赞口不绝:“我们队与世界冠军合演了一场好戏,队员们踢得很好。日本足球在世界舞台上争了光。”

  而一直处境艰难的特鲁西埃终于扬眉吐气:“足协上面有人执笔写我的评价报告吧。(暗指“反特派”的强化推进部釜本邦茂部长)不知道这个人有没有来摩纳哥...不过他来不来已经没有多大关系了。”特鲁西埃一番胜利宣言,似乎表明他的续约问题已经自然解决,在面对法国队取得可喜的成绩,足协官员一片赞扬之声,所谓反对特鲁西埃留任的声音已被完全封杀。尽管接下来的6月日本国家队还有3场比赛,但是不管成绩如何,特鲁西埃顺利留任到10月份(悉尼奥运会之后)应该不成问题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特鲁西埃:日本足球潜力无穷
相关报道:温格和特鲁西埃聚旧言欢
相关报道:雅凯与特鲁西埃对面相逢不相识
相关报道: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被判死缓”
相关报道:日本足协“内讧风暴” 特鲁西埃“海上孤舟”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