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卡马乔重状态不重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20:25 体育参考

  现年45岁的卡马乔,球员时代效力皇家马德里,期间曾九夺西甲冠军,五次捧起西班牙杯,两度当上联盟杯盟主。他曾代表国家队上阵81次,是西班牙70年代末至80年代中期的主力后卫,除刚退役的门将苏比萨雷塔外,他是西班牙历来第二位代表国家队次数最多的球员。退役后他曾执教西班牙人和塞维利亚俱乐部队,并短期执教皇马,可惜与俱乐部方面意见分歧,双方不欢而散。

  98年西班牙在欧锦赛外围赛首仗负于塞浦路斯后,卡马乔从克莱门特手中接过西班牙队帅印。自卡马乔执教后,西班队成绩稳步上扬,在外围赛连胜七仗,得以以小组头名晋身决赛圈。

  众所周知,西班牙拥有不少天才球员,但该队往往在进入大赛重要阶段后,便成“软脚蟹”,未能取得冠军奖杯,他们只是籍主场之利分别在’64欧锦赛及’92奥运会抡元,不过近年来该队鲜有佳作。因此,卡马乔此次率队出征欧锦赛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为球队争取应得的荣誉,甚至夺标而回。

  与前任克莱门特不同的是,卡马乔用人看重的是球员的状态和实际表现。当然,他昔日在球坛上的名气,也令球员更加信服他。

  但卡马乔手中的西班牙队并没有改变以攻为守的踢法。西班牙在外围赛八场射入42球,其中卡马乔执教的七场中有三场的入球数字更达八至九球,西班牙队的攻击之锐利可见一斑。但过分倚重进攻却也令该队予人头重脚轻之感。尤其是以希耶罗领衔的四人后防助攻意识过强,一旦遇上速度快、反击力强的对手,很容易被踢垮。卡马乔应该注意这一隐藏的危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劳尔的伤病是卡马乔不可名状之痛
相关报道:欧洲杯:卡马乔升帐点兵 劳尔阵前受伤
相关报道:欧洲杯:卡马乔指责西班牙媒体“老调重弹”
相关报道:欧洲杯:西班牙主帅卡马乔不许队员想别的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西班牙主教练卡马乔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