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少帅里杰卡尔德志存高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20:01 体育参考

  自去年12月欧锦赛抽签揭晓后,里杰卡尔德就深知,他前面将是征途坎坷,要冲入四分之一决赛绝非易事,因为荷兰所在小组对手是’98世界杯冠军法国、’92欧锦赛冠军丹麦和’96欧锦赛亚军捷克,没有一个是好欺负的主。而本次欧锦赛,仅是里杰卡尔德上任以来的首次重大赛事,先抛开能力而言,其经验尚浅,就是一大隐忧。

  作为球员的里杰卡尔德无疑赢尽万千荣誉,他是荷兰88年夺得欧锦赛冠军队成员之一,在阿贾克斯和AC米兰效力期间都曾捧起欧洲冠军杯。

  在95年正式收山后里杰卡尔德开始其个人商务发展及尝试吸取执教的经验,’98世界杯担任荷兰队的助理教练,协助球队取得第四名,其后更升任国家队主帅一职。在十数场友谊赛中,虽然告负场次不多,但平局竟占了大半,以荷兰的人脚,多少有些说不过去,因此外间便将矛头直指里杰卡尔德。直至今年2月以2比1击败宿敌德国队,荷兰才逐渐“上位”,里杰卡尔德的压力也减轻许多。

  荷兰队一直是进攻足球的佼佼者,注重个人技巧、速度及体力,论人脚和经验,的确是夺冠大热。但荷兰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只有一次登顶,就是1988年的欧锦赛,他们在1974和1978的世界杯都两度屈居亚军。’98世界杯时的荷兰被誉为是当时最好的球队,但由于伯格坎普、奥维马斯等核心球员受伤,荷兰在半决赛点球负于巴西,最后只落了个第四。

  对于这次在家门口作战,里杰卡尔德深信,能够“一搔十二年之痒”,带领荷兰再登巅峰。在击败德国后他曾表示:“我们的形势非常好,定能在2000欧锦赛取得佳绩。我认为现在这支队伍比’98世界杯时的那支毫不逊色,这一代队员也到了有收成的时候了。他们必须全力以赴,抓住机遇。我们队中许多球员已在世界最优秀的俱乐部中取得过成功,他们现在要做的是为他们的国家同样取得成功。”

  里杰卡尔德希望角色转换成功,他正期待着捧起欧锦赛奖杯,使自己以教练的身份在荷兰的名人堂中流芳百世。穆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荷兰人“飞蛾扑火”
相关报道:博格坎普:本届欧洲杯将是我在荷兰队的绝唱
相关报道:欧洲杯热身赛:克鲁伊维特独中两元 荷兰大胜波兰
相关报道:图文:荷兰队备战 猜猜西多夫咬了谁的手
相关报道:欧洲杯:官方网站没有荷兰版本引起风波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