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压力没有让佐夫丧失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9:52 体育参考

  作为一名队员,佐夫赢得了无数球迷的赞赏。有人认为,如果他的教练生涯能和球员生涯一样成功,意大利将在本届欧锦赛上捧冠而归。

  现年58岁的佐夫在1961—1983年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赢得了一切可能得到的荣誉。1961年,他在乌迪内斯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先后转会曼托瓦、那不勒斯及尤文图斯。在尤文图斯效力期间,他共获得六次意甲联赛冠军。41岁时,佐夫率意大利获得1982年世界杯冠军,他还保持着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次数的最高纪录(112次),1994年更创下连续12场比赛力保意大利城门不失的奇迹。

  1986年,佐夫第一次担任主教练,率领意大利国奥队进入汉城奥运会决赛。1988年至1990年他执教尤文图斯,同一赛季尤文图斯获得欧洲联盟杯和意大利杯赛冠军,但没能揽括联赛冠军。之后佐夫转会拉齐奥,成为俱乐部主席。

  1998年世界杯决赛后,佐夫从老马尔蒂尼手中接过国家队的重任,他将自己守门员重防御的本能强加于意大利。其实他在国家队开端不错,但最近却过得不是很如意。上周六的欧洲杯热身赛中客场0比1负于挪威,更是让足球帝国颜面全无。

  虽然预赛的艰难让佐夫感到了压力,但他依然相信本队有实力问鼎欧洲杯冠军。只要马尔蒂尼、内斯塔等球星能打出水平,意大利将是本届欧锦赛最大的赢家。张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意大利“鸳梦重温”16年
相关报道:欧洲杯:意大利要“混凝土”还是要三前锋?
相关报道:意大利:因扎吉+托蒂=皮耶罗
相关报道:状态差 对手强 场地劣--因扎吉谈意大利负挪威
相关报道:图文:挪威1-0意大利 费拉拉铲抢里塞斯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