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奥运会再与巴西同组 日本欲重演历史刀斩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日本通讯员宇燃报道:6月3日,悉尼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小组赛的抽签结果揭晓。日本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种子队是巴西。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两队也是在小组赛上碰头,历史出线了“惊人的巧合”。

  以巴西队超群的实力,任何一队被抽到与巴西同组都只有怨运气不好,但日本队上至官员下至队员都没有垂头丧气,反而跃跃欲试期待一战。何故?这还得从上届奥运会说起,原来4年前两队之间的遭遇战,巴西老大哥只当日本队是小儿科,漫不经心之下,反被日本队小将们偷袭成功。这个胜利是日本足球史上颇为自豪的一笔。如今随着中田英寿等一批新秀在欧洲乃至世界绿茵场上名声鹊起,日本队欲重温四年前的美梦又增加了一些砝码。

  不过日本队的主要目标是要小组出线,他们不能指望再次有幸运之神光临打败巴西。因此日本队的关键之战是与同组另两个对手南非和斯洛文尼亚,而这两队均实力不俗,看来日本队要从小组赛中突围而出晋身八强,难度不小。

  日本队对手简介:

  巴西队---南美预选赛5胜2平出线,阵中有一流球星小罗纳尔多等。上届奥运会得第三,今次欲一圆冠军梦。

  南非队---在非洲预选赛B组位于喀麦隆队之后,以最好成绩的第二名出线与大洋州的新西兰队进行附加赛,主客场合计4-2胜出,获得悉尼入场券。国家队世界排名20位。

  斯洛文尼亚---在21岁以下欧洲青年锦标赛上,作为东道主连胜英格兰,土耳其,平意大利进入前四名,获得奥运会决赛资格。主要以国内联赛的年轻选手组成。国家队世界排名26位。6月份获邀参加日本麒麟杯。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哈桑二世杯:日本战平法国点球惜败
相关报道:图文:太平洋女足邀请赛 日本2-1险胜新西兰
相关报道:日本国家队远征法兰西 新中坚稻本挑战齐达内
相关报道:日本国脚西泽明训不日将赴西甲踢球
相关报道:横滨队重拾日本J联赛桂冠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