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华山论剑龙蛇争霸 群魔乱舞黑马奔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6:29 青年报-球周刊

  热门篇

  荷兰、法国、西班牙、英格兰、德国和意大利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的六大夺冠热门,在冠军的争夺中,需要的是绝对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因此来自东欧和北欧的球队或许会在一场比赛中爆冷,但是说到冠军,还轮不上他们。

  不过,上述的六支球队中有一支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也不能算是意外,尤其是在A组和D组,英格兰和德国、荷兰和法国只要稍有闪失就会被打入冷宫,尤其是他们面对葡萄牙、捷克这种球队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荷兰队被列为夺冠热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东道主的因素,事实上,由一大批天才球星组成的荷兰队在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并没有表现出他们在技术和战术上的优势,不过这支球队的攻击力仍然令人恐惧,一旦他们渐入佳境,谁都不能阻挡他们,关键得看里杰卡尔德能否调整好球员的状态。

  西班牙队目前是兵多将广,劳尔、瓜迪奥拉和希耶罗构成了他们的中轴线,在卡马乔的带领下,他们在预选赛中表现出不可思议的攻击力。西班牙在世界大赛中总是战绩不佳,这主要是心态问题,如今他们的核心球员都经历过无数的考验,应该比以往表现得更加成熟,西班牙俱乐部在本赛季欧洲冠军杯中的辉煌也许是一种暗示。

  欧洲杯上有一个惯例,大凡世界杯上有出色发挥的球队总是在欧锦赛上折戟,法国队虽然力争打破这一怪圈,但是未免有些力不从心。尽管在热身赛上保持全胜,但是他们的对手都不强大,后防线上的漏洞并没有完全暴露出来。意大利小组出线也许不成问题,但是这支不伦不类的意大利队防守失去了以往的稳健,进攻中缺少了维耶里,就连他们的球迷都对佐夫失去了信心。

  英格兰和德国这对冤家的碰头是本届欧洲杯的焦点,如果能够从小组中联袂出线,他们一起杀入半决赛的可能性并不小,因为八分之一决赛中B组的对手并不强,这两支球队的症结都在教练,里贝克和基冈都不是点石成金的主帅,他们在丰富球队进攻套路和顽固防守上都乏善可陈。也许,西班牙和荷兰会师决赛会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冷门篇

  上届欧洲杯中捷克队出现在最后的决赛场上成为最大的冷门。本届欧锦赛,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将更加接近,德国、意大利等传统强队状态低迷,挪威、瑞典等北欧球队异军突起,欧洲杯将成为新兴力量向传统势力挑战的阵地。从实力上看,北欧和东欧的球队缺乏的只是超级大牌球星,但是他们整体作战的指导思想弥补了这一缺陷,相对而言,他们的整体配合要比传统强队娴熟,球风也更加朴素和实用。

  不过,一支球队要成为黑马,首要条件是必须具备顽固的防守,上届欧洲杯上的捷克队就是最好的典范。因此,象葡萄牙这种华而不实的球队、罗马尼亚这种老态龙钟的球队都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另外从分组情况看,捷克和丹麦将遭遇世界冠军法国和东道主荷兰,虽然他们具备了成为黑马的条件,但是运气不佳使得这两支球队只能抱憾而归。

  经过筛选之后,比利时、挪威和瑞典将成为“热门黑马”。作为东道主,比利时队的优势不言自喻,他们的中前场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后卫的抢截也很凶狠,唯一的问题在于门将,普雷德霍姆霸占国门造成的影响如今突现出来,36岁的德维尔德无论反应还是速度都不算合格。

  瑞典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以7胜1平的骄人战绩出线,并且他们的小组中有英格兰、保加利亚、波兰这些实力不俗的对手,瑞典还是预选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门将海德曼在英超经历了严厉的考验,他们的主力球员大多数都分布在欧洲的五大联赛中效力,其中不乏拜仁慕尼黑、阿森纳这样的豪门,前锋线上的兵多将广更让主教练头疼。和比利时队交锋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瑞典队的前景。

  挪威在近两年的世界足坛掀起了“北欧海盗”的旋风,本届欧洲杯是他们正名的好机会。C组中只要他们能够击败每况愈下的南斯拉夫,就可以稳获出线权。挪威的锋线搭档和世界任何球队相比都不逊色,索尔斯克贾和弗洛都是英超的顶尖射手,后卫线和前卫线上的选手经验都很丰富,门将是效力于埃弗顿队的麦赫雷。吴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马特乌斯急于出场证明自己
相关报道:欧洲杯:科埃略想让葡萄牙成为欧洲冠军
相关报道:欧洲杯:排除法筛选最佳射手
相关报道:欧洲杯:德国队重新拾回自信
相关报道:欧洲杯:阿兰-希勒誓穿“金靴”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