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哈桑二世杯:日本战平法国点球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行的哈桑二世国王杯赛中,法国队在齐达内的帮助下以2比2逼平日本队,并在点球战中以4比2胜出。

  日本队的稻本润一和名波浩均将点球射到门框上。法国队因而进军决赛,将与摩洛哥队或牙买加队争夺冠军。

  但法国人特鲁西埃执教的日本队在比赛中比法国队更富创造性,看来,法国队主教练勒梅尔在欧洲杯开幕之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法国队的往往难以组织其有效的攻势,要不是依赖齐达内的发挥,能够逼平日本队都是个未知数。开场后,法国队中场皮雷在底线附近得球后传出,但前锋特雷泽盖的头球没有顶正。

  法国队的很多进攻均有左翼的利扎拉祖和维尔托德、齐达内、皮雷等人发起,但往往传到门前就没了声息。日本队的中场核心中田英寿却几乎首开纪录,他的头球掠过了曼联队新门将巴特斯身后的横梁。

  齐达内的远射也偏出门柱,但到了上半时第33分钟,森岛宽晃利用法国队后防的失误为日本队打开局面,珀蒂、利扎拉祖和德塞利之间没有形成保护,稻本润一将球传给森岛宽晃,森岛宽晃射门被巴特斯扑出,但他马上将球补进。

  下半时勒梅尔换上了另两位世界杯干将:前卫德约卡夫和前锋杜加里。名波浩浪费了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而中田英寿在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射门也没有打好。

  齐达内终于在第61分钟将比分扳平,正在日本队后防压上时,齐达内接应珀蒂的长传,日本队门将楢崎正刚弃门出击,齐达内用头将球蹭过楢崎正刚,然后将球打进空门。

  但仅过了7分钟,西泽明训接到名波浩的传球,以一记漂亮的凌空射门帮助日本队再度领先。

  勒梅尔见势不妙,甩出了最后一张王牌,在第74分钟用阿内尔卡替下了特雷泽盖,仅过了1分钟,齐达内在中场断球,然后将球喂给阿内尔卡,阿内尔卡马上传中,使德约卡夫轻松得分。

  另一位替补上场的后卫勒伯夫随后在球门线前化解了一次险情,门将巴特斯也作出几次扑救,终于保住了平局。最后1分钟,当齐达内被亨利替下时,看台上的球迷纷纷鼓掌致意,齐达内看上去也很高兴来到北非表演,他的父母是阿尔及利亚人。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资料:南斯拉夫欧洲杯球员参加法国世界杯赛数据
相关报道:资料:挪威欧洲杯队员参加法国世界杯赛数据
相关报道:图文:法国队积极备战欧洲杯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队重踏福地
相关报道:图文:太平洋女足邀请赛 日本2-1险胜新西兰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