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谁能杀出一条血路--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评论:从来没有一届欧洲杯象本届杯赛引起中国球迷如此的关注,当然不仅仅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球迷的行列;也从来没有一届欧洲杯象本届杯赛那样引发人们那么多的猜想。世界足球的现实就是这么贫富不均,关注欧洲杯,就是关注世界足球的最新发展方向。参赛的十六支队伍,囊括了欧洲足球强中强,如果再能邀请到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那么含金量绝对不会亚于世界杯。四个小组,任何一支队伍出线都不应该看成冷门,那么到底哪支队伍更有运气杀出重围?

  如果纯粹按传统强队划分和过去实力与既往战绩分析,人们一般要把四个小组的出线名额圈定以下八支队伍:A组:德国、罗马尼亚、英格兰、葡萄牙四支队伍,当属德国、英格兰脱颖而出;B组:比利时、瑞典、意大利、土耳其四强竞赛,胜利者应该是比利时,意大利;C组:西班牙、挪威、南斯拉夫、斯洛文尼亚四旅交战,西班牙和南斯拉夫似乎不应出局;而D组:荷兰、捷克、法国、丹麦虽说是死亡之组,但是如果东道主荷兰提前出局,岂不大煞风景,而世界杯冠军法国如果不能在欧洲杯赛小组出线,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因此,人们的出线名单中自然把将这两支队伍收入其中。

  在将这八支队伍划入出线名单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另外八支队伍也不可等闲视之。原因是欧洲这地方,不比亚洲或者非洲,地盘小,可世界足球近五分之四的强队却云集其中。再加上意、德、英、西、法五大联赛球员之间的大交流,势必带动各国技战术的大融合,谁与谁比都没有绝对获胜的把握,当然欧洲诸强之间谁也没有把谁放在眼里,更没有什么球队患上什么“恐X症”。因此在圈定上述八队出线的同时,也很有必要把目光投向被我们轻易“淘汰”的八强。

  A组中的罗马尼亚和葡萄牙历来都是欧洲传统强队不好惹的主。特别是在世界杯赛上,罗马尼亚就曾让德国队吃过不少苦头。而葡萄牙尽管最近两年战绩有些滑落,但在第十届的欧洲杯赛上他们也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即便他们在本届杯赛出不了线,相信也不会老牌强队德国和英格兰好受。B组中瑞典和土耳其更是不能小瞧。特别是土耳其队人气正旺,在前不久结束的欧洲联盟杯上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队竟然捧起了冠军奖杯,不但让亚洲人大吃一惊,毕竟从地理概念上说土耳其还属于亚洲,而且也让欧洲人惊出一身冷汗。激情加斗志,或许能帮助土耳其实现自己在欧洲杯上的突破。而瑞典队充着在本届欧洲杯外围赛上以八场不败仅失一球的成绩就以说明他们也有能力挺进八强。C组的挪威和斯洛文尼亚在本届杯赛并不想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两队的主教练森布和卡塔尼奇尽管出征前始终保持着“向强队学习”的低调,但如果哪支队真要把他们当成鱼腩肯定要付出代价。D组的捷克、丹麦本来就是欧洲杯赛上的冠军队,特别是最近两届的欧洲杯,这两队的表演曾让所有的人瞠目结舌,这两队的任何一队淘汰对手进入八强,都不会被认为是冷门。事实上,欧洲杯参赛的十六强中的任何一支队,如果参加亚洲杯或者非洲杯,都可能是冠军的热门队伍。只不过在强手如林的欧洲,他们中的一半都要在小组赛上卷铺盖回家。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主要球星大扫描--仪琳小姐
本届欧洲杯会不会令你犯困--文利
“英格兰、荷兰扬威欧罗巴”郭瑞龙眼中的欧洲杯
欧洲杯十一人“最佳阵容”--写给女球迷
欧洲杯四大焦点:冠军--周公旦
一段甲A一个欧洲杯--王俊
上世纪欧洲杯大印象--昆明绿客
欧洲杯之革命篇:大话足球革命--老在门外
欧洲杯:谁是大英雄?--安迪儿
欧洲杯前瞻之总结篇:激情之余享受冰冷感觉--老在门外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我说欧洲杯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